2013年10月29日...我和廣爸結婚七週年...沒有七年之癢...反倒是我們都對婚姻現狀感到滿意...
和服夫妻.JPG
除了廣爸開始進修不做老闆,生活回覆穩定...還有就是今年廣爸去綠島工作...一向還算獨立的我..這一個月照料廣廣和自已倒沒什麼不便...甚至睡得很好不過真的會想念...想念這個和我緣份相繫約二十三年的牽手...


帶廣廣回娘家時...總會路過我和廣爸母校~永平國中,在畢業後早改制成完全高中...
永平高中  
廣廣問我座號?"以前媽媽是2號,爸爸是10號",
廣廣很開心說:"所以我是2+10=12號"
(南海大班座號,也是現在小學一年四班座號)

緣份真的很奇妙...
23年前怎麼也不可能想到和廣爸會結為夫妻,現在還有一個淘氣小寶貝

 

夜深人靜思念廣廣爸時,總漾起一些窩心暖意,在廣廣爸去綠島期間,我在FB放上了三張照片


似曾相識之廣爸父子幼時生活照廣爸父子
雖然少了廣爸打呼聲,我是難得夜夜好眠
雖然廣說爸爸不在家,媽媽都帶他吃好料
但還是想念廣廣爸...廣廣像爸爸或媽媽都有人說...
我自己看不來...不過這父子照挺相像...而且都超Q

 

想念廣爸2~七年前去賞鯨的情侶照...不能免俗的情侶裝

情侶照
談戀愛時,廣廣爸還算是"正常"的情人,會慶生偶爾看電影

曾在情人節到公司驚喜送花小禮物。。。但久了,廣廣爸真正不按牌理出牌才顯現

廣廣爸會在下雨的夜裡忽然興起要去陽明山看夜景,然後驅車到山上停車場
又擔心下車廣廣著涼,所以雖然開上了陽明山,但只買了一包塩酥雞回家


廣廣爸還曾帶我們到平溪線月台上,寒夜中他摟著我和廣廣看著最後一班火車進站
他直喊”好浪漫”,我卻冷得差點翻臉。。。。
當然最精典的,莫過於文末連結了



婚後,逢年過節沒再收過什麼”正常”禮物,但總有些時候,如去內灣老街。。。
廣爸看到一家擺些藥材,架上有個熱氣騰騰鍋子的商家,
佇足攀談好一會
一旁等得不耐煩的我擔心愛買當地特產的他又失心瘋,上前去了解

眼前這些顆粒飽滿、色綠棕者為”決明子”,看到他要買兩包,我想勸退時。。。

廣爸說:妳工作長時間盯電腦,用炒熟的決明子沖泡茶,對眼睛很好
 決明子 
《神農本草經》將決明子列為上品,清肝明目、治昏眩、利水通便

不是精心準備的禮物,卻在不經意中將妳放心上而買下的雜貨糧食,讓我覺得很感動,決明子茶味微苦,但每每在公司喝著,喉嚨心頭都是一股暖意


想念廣爸3...為了早回家...外地工作的廣爸超過半個月沒休假...
兩個師父想家藉口離開...意謂有責任感的他會更晚回台灣


當初他堅持加挑20張婚紗照(還和攝影師合力說服我)...大多是我的獨照...
男獨照.jpg  
這張廣爸唯一獨照...還是我從垃圾筒搶救回來的...
總是POLO衫牛仔褲的他這樣真的挺帥

 

記得當年婚紗照,拍完棚內翌日野柳外拍...攝影助理在車上對我講的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


很多新人因為長輩,時間到了,閃婚甚至孩子而結婚,但感覺得出你們是因為很相愛而結婚...」
 碰.jpg  

是的!相愛~這不是所有愛情與婚姻應該具備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條件嗎?

廣廣爸到綠島的一個月,為了家庭工作努力,電話中提及他同事帶妻兒同住綠島
同事兒子同廣廣一樣大,
他說看著他們總會想,如果我們母子也在綠島,該有多好

甚至有一天夢到我,開心地要抱我而摔下床 
沒有美麗詞彙,但我能感受到那甜蜜!

我沒有感情婚姻成功經營之道...只是認為愛情是兩個人的合奏曲,愛情裏不需面對生計
不需考慮養兒育女的壓力,也無須面對一群未曾生活過但又忽地變成家人的相處問題。


但婚姻要,婚姻是兩家人的事情,婚姻是油鹽醬醋茶,鍋碗瓢盆的合唱曲!
要讓曲子雜亂無章,還是精采有生命?需要夫妻兩人共同的演奏! 

請記得當初
結婚時,夫妻抱著共同生活一輩子許下的美好願望
「相愛,信任,溝通」,請珍視守護那個願意和自己共度此生的人。也祝我和廣爸結婚七週年快樂

 

精典回顧另類浪漫-馬桶上的情書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