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初生.jpg2014年11月2日近午夜,次子霆霆出生!今天也滿月囉,回想這次生產,痛苦領悟到:第二胎不一定比第一胎生得快
呂冠霆2.JPG      
雅的兩胎都是自然產,卻都在期望時間報到,尤其霆霆更是預產期前兩個月,我就指定了出生日,且如願實現,"肚子裡的寶寶聽得懂爸媽的話並且會回應!",真的親身經歷,才知神奇!


當初廣廣等到廣爸說”爸爸領工錢了,你可以出來了”的當天晚餐後有了產兆,而聽了太多第一胎痛很久,一再和廣說不要讓媽媽痛太久,結果痛到生真的2.5小時而已;也對他容貌有很多期待,希望他有廣爸漂亮雙眼皮,像我的鼻子長密睫毛,出生後的確如此!(溫馨回顧廣廣的2.5小時自然生產

而次子霆霆,因為我希望產假能得到最大利用,精算了公司年假及元旦假期,在預產期前兩個月就一再對肚子喊話”寶寶,媽媽想多些時間陪你,你11/2那天出生,媽媽可以陪你九週喔

但是38週產檢時,醫生卻說11/1~11/2要家庭旅遊,若那時出生可能無法接生我想已經和寶寶約定了,只好再改說11/2晚上再來報到

第二胎對於容貌與產程時間我沒強調(真是失策!),因為查資料與聽到過來人與醫生的一致說法:第二胎會生的都比第一胎快,廣廣住院到生僅2.5小時,所以我很擔心第二胎急產,一直還想生在車上,怎麼辦?

結果11/2早上6:30落紅,11點宮縮就依醫生產檢建議先去醫院報到,下午2:00開2公分住院(醫生此時
由旅遊地點趕回),4點有感陣痛,但數小時過去開指還是2、3CM,所以醫生投藥催生,8點開始很痛,雖然護士一再內診時誇我很能忍痛。。。但是隨著陣痛宮縮頻率愈密集,我身體好像要爆炸,一旁廣爸的手臂也被我掐得烏紫(其實我痛得更想咬他好幾口)

<根據醫界的研究,疼痛可分十級!斷指最痛:剁手指與癌末是前兩名,第三名是生產痛,至於牙痛,根本無法上榜。>

而陳醫生說第二胎會比第一胎快,但通常也比第一胎痛,建議我打無痛分娩!霆霆頭圍比廣廣大2CM,真的比生廣廣時還痛,但我一直想第二胎生得快,忍一下就可以省下近萬元。。。婆婆媽媽也頻打電話來問"生了沒?"結果竟痛到11點多才破水送進產房

 

廣爸一樣陪著入產房,還發生廣和月子餐打來關切卻被醫生要求關機的白目插曲,還有醫生要他按住頭,廣爸竟緊張地問”是壓她的頭還是我的頭?廣爸啊。。。我生產壓你的頭做什麼,也太搞笑!

被送到產房的路上,因為實在太痛,我一直哭喊”不生了”,上了產檯,還痛的扭動著想逃走罷工
此時平日親切的陳醫生嚴峻地說:

”寶寶頭已經出來了,妳這樣扭非常危險,早建議妳打無痛分娩,若決定不打,要自己承擔,我幫妳用吸盤,可是還是得靠妳自己用力把孩子生下來”

的確,最後關頭了,要靠自己,即使痛的身體要撕裂,也強忍配合醫生護士,我咬著牙用力,在晚上11:43分讓霆霆平安健康誕生,先前廣廣出生我被麻醉,遺憾沒聽到他第一個哭聲,這次我聽到了霆霆的哭聲,竟是感動的想哭!

醫生在縫補傷口時,語氣也和緩,直說剛才情況真的很危急,所以他講話比較嚴峻,其實我真的慶幸是陳醫生在,所以回如果我生第三胎,會乖乖用無痛分娩”,護士還取笑說”剛不是說不生了!"

護士簡單清洗後讓霆霆後貼在我心口,看著他,我輕柔地說:”嗨~我是媽媽!”這第一句話,我自己說得欣喜感動,剛剛待產室的痛哭失聲,產檯上的撕裂痛楚已不復存在,覺得世界瞬間美好起來了
次子出生.JPG

 

目前全母乳之路還算順暢,甚至出生第五天起,就能從晚上11點睡到清晨近4點, 情緒穩定,心想幸運,這孩子好帶!
之後卻因脹氣(好發於寶寶3~6週下午晚上),哭鬧直索乳,作息又亂了,讓親餵的我坐月子時,睡眠不足到長針眼!

但表情一堆,愛吃愛笑愛乾淨喜歡拳打腳踢的霆霆,還是好討喜可愛!霆霆第一個月長高長壯很多也藉由如下幾張照片和大家Say Hello!

霆.JPG
笑容 (2).JPG
呂冠霆.JPG
吐舌.JPG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