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JPG"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卡緊叫媽媽;收涎收灕灕,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漢吃百二"
霆霆要做四月日了,台灣人喜祝賀别人長壽“吃百二”,包禮金也喜用“仟二”,滿四個月剛好是嬰兒出生滿一百二十天,在這天擧行慶祝儀式,亦有祝福嬰兒能長命百歲的意思。在四月日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孩子永無遲涎,藉由眾人的祝福,祈求嬰兒能平安顺利長大
長頸鹿固齒器.JPG
霆霆這初生四個月乖巧好帶(雖然我嚴重睡眠不足),但2~4個月的霆霆真的很可愛也得到很多祝福,一起來回顧吧!


2014年12月4日 滿月後打預防針
預防針.jpg 
同齡的寶寶,不管發呆或睡覺,幾乎都是一樣的表情;但是霆霆不管醒著還睡著,
表情十足,把一旁一起候診的婆婆媽媽們給逗樂了,量個體重都像幾連拍,很有戲!

2014年12月8日

 懷霆霆早期孕期開始,廣廣每週對著我肚子讀一本書給弟弟聽
閱讀.JPG  
這習慣持續到現在,希望霆霆以後像哥哥一樣認真、愛閱讀!


2014年12月16日
寒流來襲,孩子的笑容卻有融化的溫度,讓人心頭暖洋洋的!
笑眼.jpg  

廣爸說霆霆是笑眼,笑或不笑,眼睛總像月亮一樣彎彎的
抬頭.JPG

有人看到這張,驚呼已經會抬頭了...其實因為懷霆霆初期就有腳抽筋的困擾
所以我孕期補充牛奶鈣片足夠,加上曬太陽,所以霆霆還沒滿月就會抬頭囉


霆與外公.JPG   
金門工作的老爸一回台灣就來看霆霆;老媽更不用說,每週都不畏風雨前來
霆與外婆.JPG

現任課同仁在醫院時就搶先來看霆霆,而還沒滿月時第一批來家中探望的則是另一課同仁
同事  
不同於大多送尿布與嬰兒用品,處長是送一本書給廣廣
而且長官還是從家裡騎單車來的,一身勁裝,真是好威


2014年12月13日

吉的堡前同事來訪,大家一樣陽光爽朗談笑風生
前同事.JPG   
四個人都沒看鏡頭,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訪客
2014年12月15日

因為只休週一第一批來訪的218室友,而生產後我第一次合照曝光
 魚.JPG  
當時還六公斤在身上,產後兩個月只剩4公斤希望就此保持,別再掉回3字頭啦

 
2014年12月28日

218~我的大學室友攜家帶眷,每一個人抱孩子很有架勢呢
218(3)
霆霆好像也會看鏡頭呢! 
  宜庭.JPG   
孩子.JPG
還有很多哥哥姐姐來看霆霆,家裡好熱鬧呢


姑姑.JPG   

因為喝母奶,霆霆不到一個月臉就圓圓的,繼東東小名後,廣廣哥哥又給他取了”漢堡”綽號
一向疼愛孩子的姑姑讚貼切,同一天特地前來捏小臉!霆霆也很有戲配合演出,十足逗趣

 2015年1月6日
之前從事志工服務認識的阿曼在上班前一天也來探望給予祝福
C哈快樂社.JPG  

而這66天產假,霆霆幾乎像無尾熊一樣掛我身上(因按醫院教的照需求親餵)
霆與奶奶.JPG   

還好婆婆暫住大力相助,接送廣廣,協助廣爸三餐料理與家事,安撫霆霆及洗澡..
對有新生兒家庭而言,家有一老,真的如有一寶!
先前廣廣出生有我爸媽幫忙坐月子
與婆家娘家住的近,這幸福真的令人感激!


2015年
1月5日
洗澡.jpg

滿兩個月打預防針,霆霆1個月內竟然長高了6公分,除了月子保母與我家人,
還要感謝我的工作團隊(尤其是兩位代理人弟弟), 讓我無後顧之憂搞定母奶


2015年1月7日
脫.jpg

發現霆霆脫褲(換尿布或洗澡),就會手舞足蹈,特別開心

那可愛逗人的模樣很是療癒,媽媽要上班了,你要乖喔!

霆 (2)
保母接霆霆這一個月來,頻讚我胎教好,說她從事這行業20多年,
像霆霆這樣情緒平穩的小Baby極為少見!
的確,除了總面帶笑容,
不管許多孩子不愛的洗頭剃頭,甚至醫院打預防針家前廟狂放鞭炮

 剪髮.jpg
霆霆就是一副「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淡定模樣,讓人驚訝

   
2015年1月26日

一向無偏財運的我在尾牙竟然抽中三獎!菜市場名的我一度反應不來
 獎金不多但因此次名額少,所以下台後一直聽到"娶某前,生子後"
恭喜我有霆霆後的小財運!,嗯~這樣,就再生一個好了(但要女生喔)
舅媽.JPG  
大弟媳手很巧,婚禮小物,包包都難不倒她,很有專業水準

這親手縫製的置物袋,寶寶手冊書套,雙面圍兜精細可愛呢
P.S.霆霆頭型漂亮,我覺得理小光頭比廣廣還好看呢!

 

2015年2月1日  邁入一家四口後,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全家福.JPG  
霆霆的少量多餐(目前),及緊湊的工作,讓我不時感到疲憊
但慶幸有溫暖的家撫慰我,家人的笑容是我喘口氣後邁步向前的力量


2015年2月14日 
霆霆翻身了...
翻身.jpg  
不過翻的時候吐舌頭...
 翻了以後覺得莫名其妙,實在太可愛了


2015年2月除夕圍爐、初三婆家宴請女兒、初四陪婆婆和她娘家聚餐、初五和娘家吃飯

 過年 
四場宴席霆霆人抱就笑,出遊上車大人吃飯時就睡覺,情緒好很討人喜愛,帶他出門真的很給面子

2015年2月23日 習俗上正月初五為財神生日

恭喜發財.JPG
廣廣霆霆兩兄弟祝大家財運旺旺旺( 一旁春聯是廣廣用心的作品!)


2015年 3月1日 
霆霆滿四個月前一天,邀大伯大嫂大姑一起收涎
收涎2.JPG 收涎(3).JPG    
免去其它習俗,只以酥餅抺唾液狀念著吉祥話,趣味體驗!祝福霆霆平安順利長大
 
溫馨回顧廣廣收涎(含四月日習俗「收涎禮」儀式介紹)
 
收涎吉祥話祝福語參考(來自禮坊滿月油飯贈送的收涏禮)
吉祥話.jpg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