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B看到一則人夫致歉文,把相關文章都看了一下,西門町潮牌品牌服飾網路紅人從模特兒到行銷自己一手包,網路上經營地有聲有色,還多角化延伸發展,成立數個超夯服飾品牌,還常和老公在網路曬恩愛,擁有相當高的人氣。(雖然我看文章前真的不知道她是誰)

近日因重要資深離職女員工臉書爆料老闆娘公主病惡老闆,一番指控讓網路紅人承受巨大壓力,老公跳出來護老婆卻又自爆,其實離職女員工是小三,還每月和他索取封口費;但離職女員工也不甘示弱反擊Po文,是因受控男方拍攝性愛影片,所以才不得不配合...(蘋果新聞懶人包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2/859382/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員工離職抱怨,發展卻意想不到的令人傻眼,三篇文章組合起來真的是8點檔劇情無誤!!但讓我有感而發的是那老公為了捥救事業,而將這段老婆不知情的地下情攤在陽光下造成與論與撻伐的逼近萬字Po文

 

其中有一段寫

"感情這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一開始以為只是合得來的男歡女愛玩玩一夜情~彼此都還年輕~我會偷吃就是因為覺得很有新鮮感在當時如果她不接受~覺得不妥或是很怪~或許今天發生的一切報復行為就不存在了~"

對照第三者寫的
"沒錯一個巴掌拍不響,理性跟感性的交纏,加上當時對愛情有所憧憬跟嚮往,我沒有做出對的決定當機立斷的拒絕,造成錯誤我很後悔,但是人是感性的,當下的我真的只聽的進去那些甜言蜜語,事情就這樣一直發生著,之後我很痛苦很難受,我覺得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

 

一個在學業與就業茫然的女大生被自己崇拜的男人獨自約吃飯,之後就上了床,再來就是見不得光的感情,然後激情在衝突與猜疑下轉淡,最後撕破臉難堪地在大眾面前攤牌...夫,妻,小三,三敗俱傷...甚至是夫妻所生的幼女都受波連被謾罵...,那如果把時間拉到那頓飯的時間就好好地定格呢?

 

我不是個亮眼漂亮的女生...但偶爾還是會遇到男生示好...在學生時代與初出社會...有兩個認識時就知道有女朋友的暖男型朋友,總總稱讚我的外型或個性、對我噓寒問暖、說學攝影找我當外拍模特兒、讓我知道帳號密碼,傾聽我照顧我送我回家...

總有幾剎那,我感覺到了那悄悄流露愛慕並暗示往後發展之意,他們都是我欣賞的型~幽默陽光健談,年紀輕未深嘗愛情的滋味(當時還沒答應廣爸的告白),的確有情不自禁不知所措的情愫滋生...但是當對方的身邊多個人的時候,對這些男生,我的確是心動而不行動,發乎於情止乎於禮。唯恐不小心逾越分際,徒惹一身煩惱。如下,是我多年前的日記,10來年後來看,我很讚賞自己的理智,這樣真的很好!


 

標題: 工作日誌(這樣很好)

時間: Sat Sep 2 16:13:38 2000

 

     你最後一天上班...早上穿上你曾誇 "好漂亮!!" 的這套衣裳...對著鏡子搖頭把分離的愁悵甩開...給自己一個最最神清氣爽溫和自然的笑容...我要~好好地度過今天...

 

一向討厭分離...因為太容易感動...因為太重情感的我偏又生著怕羞的脾氣...因為曾經受傷從愛哭至不哭...所以總是表現的近乎冷血...從小至大的畢業典禮(包括最愛的士商) 我從未哭過...


人與人相處之間...我奉行的 『珍惜相聚 看淡分離』...其實是因為相聚時用心太誠太真...深怕離別不能自制...
所以刻意去淡化分離...久了...分離~就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了...

 

     早在半個月以前...你就有意無意提起我這天的到來...

 
" 唉~妳世紀打這麼差...被小孩電怎麼辦?? 到時記得找我回來幫妳!! "

" 我以後會常向 xx(老闆的二兒子) 問侯妳..."

" ..就知道~才一個半月...妳就不想陪我吃飯啦...還有半個月呢..."

" 我會常回來看妳的...到時電慘妳...!! "

 

我總是微微一笑沒有接口...我討厭分離...不想去想這一天的到來...

 

" 我要走了...以後就妳一個人了...好可憐喔...嗯~妳會不會哭啊..."

'哭什麼 ?!' 我不帶情感答著...  

" 嗚~就知道妳沒感情... " 看著你像小孩似地抱怨的臉... 

 

 '如果我哭...你會留下來嗎?? '

想說的這句話最後仍沒說出...因為立場不對身份不對..這句話也不對...就像曾經我對你的心慌意亂一樣...不對...不對...

 

     從在你面前落淚的那天起...從你用溫柔的聲音安慰著我的那時起....

從你雙手扶住快跌倒的我的那時起...我對你~就不是一般的同事了...

開始時常聽著你的聲音看著你的側影...之後每天與你朝夕相處...

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你說下班順路送我回家...對你~多了別的感覺...

一種我害怕不知所措不敢也不願正視的情愫慢慢滋生...

 

上課時...即使還是新手...即使學生難纏...我都不怕...因為有你在~你會幫我...給我貼心的幫助最有力的支持...
吃飯時...不管我吃多慢...
你總是極有耐心微笑地等著...回家時...坐在你身後...有一種安全感...

雨天幫你撐傘...幫你扣上雨衣最上面的扣子...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平時被你糗著和你鬧著看著你的笑容...有一種很愉快的感覺...

 

在你身邊...有一種被保護被關心一股很心安的感覺...第一次興起了

『想待在這人身邊好久好久』自己都被嚇到的念頭.. .是的!!

發現
自己有這「非份之想」時~恐懼疑惑不安...'傻瓜! 人家有女朋友啦...'

當朋友懷疑時我總笑笑說著...之後這句話卻像是對自己說的...

 

「傻瓜」當然罵的也是自己...'別惹煩惱!' 我對自己告誡著..

 

這也是為什麼文章裏總稱你李老師...因為文字最容易洩露我情感...我不但生活上...希望連文字上也能用慣有的理智壓抑這情愫...但~有時..自己的心湖就是不爭氣地止不住地輕易被劃出了漣漪...一圈一圈地...

 

還好~之後看到一篇文章...還好~發生了一些事(有時有些人與事出現會擾亂你的心思...但也會使一些你原本深為苦惱的變得不大重要了)還好...還好.....嗯~這樣很好...

 

" 嗯~最後一天..第一次打工結束囉... " 你比了一個勝利手勢...

'是啊...第一次打工就能領到四萬元...而且~還有這麼可愛的同事 '我玩笑地說著..

" !! 這是我最遺憾的事了..." 你無奈扼腕地說著...

 

隨後開朗地笑了起來...呵~我喜歡看你這樣的笑容...就以這一刻結束...嗯~這樣...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