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廣廣爸是國中同班同學,認識十年後交往...交往六年後結婚,今年10/29是結婚十周年,算算結緣至今已26年,跨越了1/4的人生。
熊溫馨主臥 (2)  
猶記當初交往後初次拜訪他家,他姐姐看到我第一句話說: ’妳就是我弟從國中就喜歡的女同學啊,他以前總欺負妳,對不起啊!’

我感動問他什麼時侯開始喜歡我的?他答:國二下學期坐妳身旁那一年半開始!我記性差,對他坐我旁邊沒什麼印象,更別說被欺負了。

我又問他你國中怎麼欺負我?廣爸興緻來了!”妳國中時真的很呆很好騙啊耶!我打妳頭一下,妳問為什麼打我?我說不是我,妳就信!

然後問妳是不是生氣了,妳說沒有!我又說要證明妳沒有生氣,除非妳讓我打一下頭,結果妳竟說好!

 
 就這樣,我打了妳兩下頭。       ”
 
ㄟ~~我真的那麼呆嗎?? 廣廣爸連忙點頭稱是,但認真地慢慢說
 
妳不一樣!妳和其他女生不一樣,妳很靜很有氣質,但又與人談得來好相處。還有妳的眼神!很憂鬱很吸引我

婚戒.jpg

從國中二年級就被你喜歡的我,交往時真是被捧在手心。而回顧結婚十年,婚紗蜜月還印象清晰
戀愛三部曲.jpg 
獅吼功.jpg    
追趕跑跳.jpg   

婚後兩年我寫了自已失憶的真實故事在網路世界感動一些人,更堅定的情誼被一些粉絲美譽為童話,加上我後續側寫廣廣爸身為人父的點滴與裝潢作品發表,引發更多人對廣爸的讚賞與關注
 

但之後廣廣爸創業當老闆,卻是我們婚姻備受考驗的艱困期,我因孕被資譴在家當家庭主婦照顧廣廣並輔佐廣廣爸,良善的他認真於工作為顧客著想,雖有好口碑,但不會控制成本不會算計合理利潤,導致常常虧損,晚上假日談CASE畫設計圖詢價估價,有時應付難纒客戶為少數工班善後,廣廣爸疲於奔命生活品質卻愈來愈窘迫,最慘時,需變賣結婚金飾給工班好過年,但是連廣廣的奶粉錢都沒著落,要借錢才不至於讓廣廣餓肚子。那時開始第一次爭吵,之後幾次爭吵都是在廣爸創業時期,有次我甚至負氣下抱著棉被離家出走(沒帶錢帶棉被是能做啥

只是我不敢輕忘廣廣爸當時向我表白的那句”想和妳結髮一輩子”,不輕言分離,我也相信夫妻同心可以克服所有離關!還好廣廣爸體認自己短時間仍不是當老闆的料,從只接熟客的小裝修逐漸回歸領人薪水的木工師傅,而廣廣託老媽照顧,我回歸職場分擔家計,家裡不再只仰賴一份薪水。工作穩定後,一直期盼的第二胎霆霆也驚喜報到,現在一家人身體健康,每天共進晚餐,假日時去山林走走
石碇  
全家福
繡球花       

像前些天雅娘親生日,廣爸豪氣說作東準備生日大餐邀請娘家享用,早上去買菜下午拿蛋糕,我打掃家裡、婆婆洗菜切水果、廣爸當主廚,廣廣霆霆和表兄弟姐妹玩得瘋,全家動員招待娘家真忙碌,但家人相聚真的很棒!婆家疼愛廣霆待雅極好,廣爸對娘家體貼大方,比我還常噓寒問暖,愛情昇華後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大夥相處輕鬆愉快,心靈最是富足

餵魚趣.JPG

而九月藉著生日與提前慶祝十周年,享受了美麗豐富又悠閒的花蓮四天三夜,聽人幾次說過,出去玩帶小孩和長輩玩不盡興但是我卻總邀著老媽或婆婆,並帶著要餵食把屎的幼兒同行,難免有些行程需要取捨
雲山水 (14)
但我卻很珍惜這樣的幸福,能讓撫育自己的長輩放鬆能看著孩子開心笑容,好珍貴,我們夫妻很享受這樣的自在時光
   
迎賓大廳熊合照 (3).JPG  
湖景露天風呂4.jpg

  
只是這幾年自己友好的親友婚姻遇到危機甚至離異,替他們心疼之際也感嘆執子之手白首偕老的不易。十週年是“錫婚” !寓意是像錫器一樣柔韌,不易破碎。 同時,也是「惜婚」的諧音!這麼多年,我記性差個性懶脾氣仍壞,廣廣爸鼾聲如雷愛放臭屁煙癮大改善有限,也許只要一個缺點在一些不將就的夫妻來看就會決裂,再加上柴米油鹽醬醋茶,教養孩子及兩個家庭的相處,但我們沒忘記當初對彼此心動的感覺,不是將就,而是愛可以包容這些缺點,並成了生活中有趣的點綴。自然互動.jpg  
26年來的相識相知,我們深刻了解對方,現在仍不時看到對方良善可愛之處,歡欣時鼓舞同樂失意時打氣加油,願意溝通不口出惡言,分享並重視日常點滴,至今我們夫妻睡前還是有聊不完的話喔!古語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十年“錫婚”也是“惜婚”,錫器需要勤加打磨,
才能閃閃發光。我想十年不夠,我們彼此將更加珍惜婚姻生活,繼續放閃下去喔

 

幸福回顧

兩年前,我陷入昏迷失去記憶,忘了婚約

另類浪漫-馬桶上的情書

結婚五週年~簡單的幸福

婚七週年-想念。相愛

結婚九周年~深沉寬廣,鳥語花香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