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榭樓台2.JPG

2019.10.29,我和廣霆爸結婚13周年。西俗稱花邊婚(Lace wedding):多姿多彩的生活,另一說感情堅韌,而且很美。 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


今年在人生遇到了兩大轉折:我提出了辭呈離開近九年的工作,以及廣廣揮別小學邁入國中

離意一兩年前就有,會下定決心離開福利好的大公司,因素當然不僅一個,但是希望能好聚好散,最後能夠帶著祝福笑著轉身,所以進行一系列感恩倒數中,認真到最後

用了離職前的休假,安排和孩子去雲林放空慢活放暑假近一個月,陪伴丫嬤與親愛的娘親,恣意享受孩子們的笑語

雲林 (1).JPG
雲林 (2).JPG

每天小確幸!騎在~鄉間的小路上
雲林.jpg
田很綠、風很輕、天很藍、雲很柔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


這同時也進行室內整修(起因想讓年紀有差距的兄弟有自己的空間不被干擾,2間房變三間房),先前購屋因預算不足是極簡風,隨著時間推移視需求幾次量身訂作,這次改造後是我覺得最舒適的狀態了(甚至還可拉單槓喔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

目前家裡各空間有強大的收納功能,客廳電視牆結合衣櫃推拉式置物電視櫃;臥室與飯廳都有隱藏門結合置物櫃與浴室,而廣爸將霆房間,空間利用最"淋漓盡致"
霆霆房.jpg
不到2坪,外有抽屜(可拉到底五金真方便),兄弟玩具不再散落,內則上下都收納(四格地板收納)及285公分高衣櫃,衣服直掛兩層(上層為我都可輕鬆單手拉的升降式吊衣桿)

 

廣廣畢業後帶回美術班四年作品,也成了裝潢元素,把自家走廊當畫廊的概念

走郎.jpg


一直覺得書房是一個家必備元素,若受限空間,也應該有閱讀區或書櫃可親子共讀。廣爸常唸坪數不大"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卻能在變出多一間房後,還讓我擁有這堅持!

書房.JPG
頂天立地的原木書櫃,依孩子身高擺書,結合客廳,也是個舒服的空間。家裡數次整修,即使成本與空間受限,他都能達到我希望的,每每置身其中,就能感受滿滿的愛。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

 

雲林回來後,我整理房子,和廣廣一起迎接新的學習階段,國中進入了青春期,是性格型塑的重要期。離職前資深處長與同事都曾不約而同聊到,覺得這個時間點離職暫時回歸家庭看顧,對家有國一生是不錯的事。原本擔心一直個子小孩子氣不時白目耳根子軟的他,可能會被霸凌;而國小都不上安親也無評量完全自由的他,面對大增的課業會適應不良。但這兩個月和同學相處愉快,進了資優班,第一次段考還取得班排一達到他自訂的目標,著實覺得鬆了一口氣。

 

而在廣爸擔任煮夫四五年後,我接手料理晚餐,下午時分,備著食材,聽著剛下課的孩子嘰嘰喳喳分享學校點滴,有時菜剛上桌,廣廣就偷吃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老公下班到家,炒個青菜,約6點就可一起用餐(比之前我回到家近八點,足足早了兩小時),飯後能有充裕時間與身心能和孩子玩遊戲,共讀或追劇(推薦長安十二時辰喔)。

 

雖然我蠻喜歡這樣的清閒,雖然廣爸在我未離職前身心俱疲時曾說: 老公養妳!  但暑假整修花了不少銀兩,加上每月房貸壓力家庭開銷,我不忍廣爸獨扛家計,也希望職涯下半場更有意義,想轉行投入教育或社會關懷(如社工,CSR等)所以九月中下旬開始找工作,但卻挫折感十足。

求職面試,因轉行專業領域不同及廣爸希望能共用晚餐而受限,有等侯通知後沒消息有一半未錄取。十月中大進展,當週連三天面試,只是為了等第三個我很希望進入的公司的答覆 (以AI幫助身障就業,但門檻高,電腦測試+筆試+面試兩週後才回覆),而放棄前兩個談完當場錄取的工作機會,最後因筆試成績不夠好而落選,一切又回到了起點。讓我一度質疑自己,覺得高不成低不就的,只有廣爸還是如以往一樣相信老婆能力好,是運勢不佳而一直鼓勵著,為我打氣。

 

雨果:「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老鷹溪瀑布.JPG
老酋長公園.JPG

前幾天同學來訪家裡,之後送她走出巷口等車,結果廣爸也跟出來一起相送,原來是想利用機會和我牽手逛河濱公園 ,我們隨意聊聊享受寧靜夜色,同學聽了直呼很浪漫 。想想相識至今29年,他還會製造兩人獨處時光把我想要的放在心上並實行,我們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每天家人相聚晚餐席間分享喜怒哀樂,假日同家人去我想到的地方走走,等待微風輕輕吹拂,觀看風光靜靜華美。

這樣的婚姻生活真的還是很多姿多彩。不知我還要多久才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也許有段時間會有經濟壓力,但人的心靈不會受限,我知道我們一家會緊緊相依相互扶持。祝我們幸福,閤家平安喜樂 結婚13週年(Lace wedding):比天空更廣闊的,是

水榭樓台3.JPG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