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坐月子時怕進到有廣廣的房間的我,現在一切都得心應手


孩子是需要適度訓練的
,還記得剛坐完月子從永和娘家回到萬華
適應新環境加上遇到他打預防針,不但睡得極淺又一直哭鬧不休
而且被我爸抱習慣的他非得人邊走邊抱才行,搞得我們夫妻好累

到了第三天,我受不了了,我把他放在客廳,嚴肅地告誡他:

「這個家是先有爸爸媽媽的,你是後來的,為什麼我們要配合你?」
「現在有哭就沒抱抱,不哭才抱抱,如果這麼愛哭,那就慢慢哭。」


開始實行任他哭訓練(哭15分鐘後聲音漸歇才安撫,若哭再放下)
在他不哭時多抱他,並一直強調不管哭還是不哭,爸爸媽媽都愛你
果然很有成效,六週就不夜奶,可以自己玩耍,愛哭的他變得愛笑

想想廣廣其實很好帶的,但一開始我卻備感挫折,常常疲憊不堪
我想全因為睡眠的關係,我是個重眠又淺眠的人,偏偏他睡相差
所以雖然六週就不夜奶,但我是到他滿四個月才得以一覺到天亮

不過一切也苦盡甘來了,廣廣今天滿第五個月,目前作息如下:

早上約六點半起床喝奶(今天我睡太舒服,快8:00才叫醒他)
自己玩半個鐘頭繼續睡,9:30吃米糊(第一次就吃光光喔!)

每次喝奶均相距3.5~4.5個小時,喝完奶後自己玩半個鐘頭
媽媽再陪玩(聊天,讀布書,練習翻身)約半個鐘頭後睡覺
白天每次約可睡1.5~3.5個鐘頭,大部分是被媽媽挖醒喝奶

下午1:30或5:30洗澡,隔幾天中午會出去走走(視氣溫而定)
晚上8:30~10:00是父子玩耍時間,10:00 睡前奶(加米粉)
11:00入睡(大人也是此時間就寢),
睡前不”歡”一覺天亮


 

  • 給孩子仍需夜奶或無法固定作息父母的建議
    1.遵循喝奶->玩耍->睡覺的模式(晚上睡前省略坃耍)
    2.盡量定時定量餵奶
    3.不要一哭就抱
    4.晚上和孩子同時間睡覺(父母都在,有安定的效果)
    5.真的無法深睡,可嚐試趴睡

補充:1歲左右,牛奶減為早晚兩餐,副食品成為主食,就寢時間可提早至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