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台灣之光李安執導的年度3D奇幻鉅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於台灣、印度取景,在加拿大、美國進行後製,呈現驚人絕美場景,電影也在11/21日上映,雅2006年時被書名吸引,一看欲罷不能,以下是當初的書摘,文末也附上電影第二支預告片,是一本好書,相信更是一部精采電影 
1352625045-2234721125  

     救生艇上跳進了一隻老虎!

是殺了牠?還是和牠『和平』相處?
這是太平洋上最艱難的選擇!

我是Pi,我和一隻巨無霸的孟加拉虎在太平洋上的一艘救生艇『狹路相逢』
為什麼會這樣?說來話長,就別提了

現在最要緊的是,我要如何對付這隻叫理查‧帕克的老虎?

作者:楊‧馬泰爾     出版社:皇冠文化


       <雅書摘> 2006年5月

* 嘲笑聲會消失,傷痛卻徘徊不去,就像小便蒸發後騷味仍久久不散。

* 把懷疑當作人生哲學就跟選擇不動來當運輸工具一樣,到頭來你哪裡也去不了。

* 人類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切的中心,這就是萬事的禍根。

* 基督教就跟燕子一樣快速,跟救護車一樣匆忙。一剎那間你不是獲救就是迷失。

* 這地方跟我剛才來時並沒有兩樣,只是我的眼光變了。那種感覺,融合了勃發的精力和深刻的詳和,既強烈又幸福。

* 他們的怒氣應該針對自己而發,因為外在的惡行是釋放了內在的邪惡。善的主要戰場不在競技場,而在每個人的方寸之間。

* 宗教可以提昇我們的自尊,而不是加速我們的墮落。

* 大自然確實有編排一齣大戲的本錢,舞台遼闊,燈光特別,臨時演員不計其數,特效的預算更是沒有限制。

* 一個人如果自己都命如懸絲,同情心就會被自私的求生慾望給磨鈍。

* 在動物身上看見人類特性是一件格外有意思的事情。

* 我哭是因為我已累到骨子裡了,休息的時候到了。

* 幸福的感覺立刻脹滿我心裡。我的皮膚放鬆,關節輕鬆的移動,心臟像鼓快樂的敲打起來。

* 命在傾刻已經夠恐怖的了,但更恐怖的是這傾刻的時間卻不是一下子就過去,你還有空可以去回想過去的歡樂。你異常清晰的看見你失去的是什麼。

* 恐懼總是從你的心裡萌芽。前一秒你還鎮定自若、歡天喜地,下一秒鐘恐懼就偽裝成微微的懷欵。很快的你會做下草率的決定,你會背棄希望和信任這最後兩個盟友。

* 海風輕柔,送來暖意,大海也和氣的移動,海浪一起一落就像圍成圓圈跳舞的人,聚攏來舉高,向後退開。

* 寧靜的天空、燦爛的夕陽、相對安全感在在都讓我以為自己是一個人。通常說到祥和總會聯想到寂靜孤獨的,不是嗎?

* 在驚異的時刻很容易不去想細碎的事情,很容易去思索擴及整個宇宙,擄獲閃電雷鳴,在眼前和遠在天邊的事情。

* 世界並不是表面那個樣子,而是看我們如何去理解,不是嗎?在理解某樣東西的同時,我們也賦予了那樣東西意義。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