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 年 聖誕節

聖誕節又到了!晚上,女孩接到電話,是男孩的聲音~女孩心跳加速

"妳可不可以出來一下,在校門口見面..."

"不行!我沒法子到那麼遠...."
女孩貼緊電話像做壞事小聲地說,家裏根本不準晚上出去的....


"那...妳來保福宮,記得喔!!" 男孩說了女孩家附近的廟
"嗯...好!!" 女孩也沒有思考前後


"我....我要去一下保福宮,我朋友找..." 女孩對媽媽說...
"那一個朋友??" 母親質問


"嗯....我...我不知道!沒聽清楚..."
女孩不想說謊,卻不知自己說得多拙劣,起身往門邊走...

"什麼不知道??等一等...不能自己去,叫你弟陪妳去!"
母親叫小弟跟著女孩走



女孩來到保福宮,卻望不到人...等了一會...
忽然有人喚了女孩的名字,女孩尋著聲音望去...


"在這裏!!" 男孩站在另一個騎腳踏車男生後方,手指一個地方...


女孩還來不及意會是怎麼一回事,轉瞬間他們就騎走了,再等了一會
實在不懂剛才的情況,怕母親起疑,招呼在另一方的小弟要離開時...

"姐!!這裏有東西..." 小弟指著他附近地上一旁的袋子說


女孩看到是一張卡片和一個包裝的禮物,卡片上寫著她的名字....



回到家後,母親連忙問是誰....小弟那時並沒見到男孩...
"不知道!不過有一個禮物和卡片...." 小弟說


"把卡片打開來就知道了啊....咦?那有卡片??" 母親質問小弟...
"明明有啊....奇怪?!" 小弟喃喃自語委屈地說...

 

女孩沒有幫忙解惑,還擺出從沒看到卡片,莫名其妙的模樣
拿著禮物,按著藏在衣服的卡片離開仍搞不清楚狀況的客廳...
(到現在我仍覺得小弟很無辜)


那是一張很可愛的卡片,卡片上仍註明請別想歪了....
寫著全是祝福和感謝的話....禮物是一個木質做的擺飾



一對情侶娃娃坐在搖椅上,上面有個字


那個字是女孩在畢業後,在多年以後才發現並意識到它的真義...

         " 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