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八月家族成員好,我是雅,就是廣廣的娘,很榮幸擔任這場活動的主持人。

家族聚會.jpg
首先謝謝主辦人為我們找到了這麼舒適的會場。

在場豬寶貝都滿周歲了,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做父母真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我們陪豬寶貝渡過最稚嫩的一年,大家都好辛苦,所以給生下豬寶貝的我們一個大掌聲吧!


滿周歲在閩南話稱為「度睟」,祭拜祖先之後,父母將工具文具、文書兵器、日常用品等物品放在米篩裡,任其隨意抓取,來預測以後的前途和興趣。

相傳「抓周」習俗早在南北朝時期就已經在江南一帶流行,《顏氏家訓》中就有記載。這種活動稱之「試兒」,民間稱為「抓周」。到了唐宋時期,已經成為漢族人生禮俗中的重要儀式。擺在孩子面前的物品更豐富了,甚至包括佛道經卷等。

據說「抓周」習俗源自物人相互感應的觀念。相信神明的古人亦相信通過感應可以預測人的未來。《紅樓夢》第二回描寫賈寶玉「抓周」時抓取了脂粉和釵環。長大後的他果然喜歡與女孩子廝混。而民間傳說宋朝大將曹彬「抓周」時抓到了兵器和官印。後來果然武功掛印,最後擔任了魯國公。

不過由於缺乏具體的統計,自然是無法斷言「抓周」的靈驗程度究竟如何。也許我們20年後再辦一次家族聚會,看看是否準確?!主持.jpg

但一項習俗可以流傳一兩千年之久,代表意義深遠。可以想像這是為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從小看大」的一種盼望。好了,簡單講了由來,重頭戲八月家族的抓周即將開始了。



這是我
主持BBH八月家族抓周的開場引言,來了近四十個家庭,很熱鬧!
雖然當了幼教老師快七年,但
主持這”外星人”(聽不懂地球語言小Baby)居多的盛會還是頭一遭

 認真看.JPG

整場主持中,廣廣爸很捧場地認真觀看,廣廣當然也沒閒著(一直爬上爬下

一小時多的
主持,場面控制如何?上台的家庭都玩得盡興嗎?我心裡這樣想著
當然看著台下用力拍照的父母,我也好想分身幫廣廣狂拍照


巧合的是,好多寶貝是
音樂家、數學家、運動員或高科技產業人才

而廣廣還是拿算盤(同郭元益抓周)   善於經商!


「那麼向王永慶或郭台銘看齊好了」廣廣爸這麼說

我回說「小有成就就好,掌管大事業身心都太累!」真是對想太遠的父母


之後慶生會,我下台休息,終於可以拍拍照
全家福 (2).jpg 
(主辦人準備的智慧鑼)

全場唱著生日快樂歌,很溫馨!父母逐一說著給寶貝的期許
幾乎都說著”平安健康的長大”,這真是最單純無私的盼望啊

不過我還是貪心地說出”快叫一聲媽及長高長壯”
<明明牛奶喝到250cc(是有些寶寶的兩倍),但怎麼還小小隻?!>

還沒開始,廣廣就開始皮,整場中對”別人的爸爸”特別有興趣?!
到慶生會時已騷擾了三位爸爸及一位奶奶,一直賴在他們旁邊,真不好意思啊

而且還搶別的寶寶奶嘴來玩,自己不吃還愛玩別人的
搶奶嘴.JPG
而且對方多你四公斤,比你高大多了,到時怎麼被扁都不知道
 


感謝主辦人與義工爸爸媽咪們辛苦籌備,盛會順利圓滿缺一不可
臨走前還和二專同學秀珍合照,同班兩年,畢業也十年了
專科同學.JPG 
竟經由BBH家族重逢,孩子還同齡,真是奇妙的緣分

結束時下了大雨,因為是騎機車
想等雨小些,所以有機會和未走的爸媽們大合照
大合照 (2).jpg 

但豬寶貝實在太活潑了,很難控制

這小子到盛會結束還是活力十足,還好有廣廣爸照顧,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主持
大頭照.jpg 
 

許多寶寶走得很好了,一些寶寶會說話了。還有人遠從英國、台南來到台北同聚呢!
看著這麼多和廣廣同齡的孩子,心裡著實好開心!
全家福(4).jpg 

家族專業攝影師為我們拍的全家福  今天很愉快,是個溫馨美好的午後

更多相片抓週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