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除夕是婚後第一年,在婆家過年圍爐,我嫂嫂煮整桌年菜
加上去年初二款待大姑及婆婆兄弟姐妹,也是好廚藝的她掌廚
雖然全程幫忙,不善廚藝的我仍自覺礙事,只能端菜洗碗


可能嫂嫂去年太累了,今年和我討論說想要叫年菜
因為永和有一家挺有名氣的餐館,就在婆家的附近

上海小館",所以我們叫了7~9人的上海菜

醃雞,醉蝦,夫妻肺片,蔥燒燻魚,腐乳肉,佛跳牆,
大蒜燒黃魚,青蟹粉絲煲,砂鍋醃篤鮮,八寶飯

共十道,要價5,000大洋


除夕前一天自取,除外溫熱,即使海鮮也還很新鮮。。。
拜完祖先可以和嫂嫂悠閒逛菜市場,還可以午睡看電視陪廣廣

只是喜歡吃家裡煮的勤儉慣了的婆婆今天又在念浪費錢
想想雖然各出一半25,00有點心痛,不過菜色真的還不錯

而且省事省力,我對嫂嫂也不會一直有幫不上忙的愧疚感

這也是我第一次過年吃外面的圍爐菜,有人和我們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