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篇是和廣廣爸初交往一個月的日記,那天,我真的很難受!

 

每當看到有人被地下錢莊或黑道逼債得歇失底里或舉家輕生等新聞,我的思緒都久久不能平復

我到訂婚都還飽受黑道來娘家討債的威脅,那種回家開門不知家裡會不會躺著人的感覺,我希望永遠不要再有人經歷....

 梯子吊橋8.JPG         

 

今晚讓你擔心了,也謝謝你...真的...我好很多了...


晚上8:00多三個大男人敲著鐵門...至今那門撞擊的聲音仍不時地在
耳畔響起,每一下都使我心驚!

看著媽媽隔著門和他們周旋,聽著他們兇狠地唸著我和大弟的名字...
恐嚇地說著老爸三天內不出來解決債務,就要不利我們...

我眼淚含在眼中,恨自己不能保護媽媽!不能站在她面前,替她擋住兇神惡霸

聽到他們喊出大弟的名字,好心疼好恐慌...
如果有人敢傷害我弟弟,我怎樣也不饒了他們...我不許!我不許!!


老爸沒領到錢又醉醺醺地回來,在浴室裏聽著媽媽無奈地說著

" 你女兒現在做兩份工作..她已經夠瘦了,你還這樣..."

我哭了!我不怕苦...真的...如果苦真的能熬得過的話...
如果苦點~老媽與我弟就能不受苦...我也願意的...
如果能不再這樣擔心受怕的話...我不苦!什麼都不辛苦!!


不想讓老媽看到擔心,我擦掉眼淚...你為什麼還不下課?我好想哭!
好希望你現在就在我身邊...捱到你下課之際,又不願先打電話給你
怕你擔心我,騎車危險...可是~我真的無法再把眼淚咬在眼底了...

我決定出去走走...下電梯正好遇到小弟從學校回來...
不理會他要我等十分鐘再陪我下樓的建議,因為我怕下一刻就哭出來
他還小,不需要承擔這惱人的事...往公園路上,你打電話問我在哪?

你終於回來了...問你可不可以出來,我需要你!

進去仁愛公園等你,挑了一個燈光照不到的位子。旁邊正好有一家人

爸爸媽媽和三個可愛的女兒...那三個女孩站在父母面前
比手劃腳好快樂地唱著 "造飛機"..看著她們父母臉上滿足的笑容...
看著三個小娃兒天真活潑的樣子...好幸福的畫面!!


可是愈看他們~心中那股巨大的悲傷彷彿決堤似的,我再也忍不住了
眼淚一直掉下來...之後你終於來了,我在你懷裏一直哭

你擔心地問明原由,你說:

 "有的人就是因為遇到了很多事...
  他走過了,以後他的人生才會很美麗
   
  妳的人生比我美麗很多...妳知道嗎? "

聽著你的話,想著你總是說的那句「福是逆著來的」...
我知道這是考驗!我知道還有人比我更辛苦...

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這種美麗?可不可以不要!


你騎車帶我到你心情不好常去的地方....這裏可以望著長長的陸橋...
橋身上金黃的燈光綿延著,好美! 可是不知怎地卻離我好遠...

你擁著我...手指輕柔地順著我的髮際...
 
" 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妳這麼乖巧的人... "


你說著...我看著你,我也想知道答案... ' 你問它... '

" 不會的!只要人肯堅持下去不放棄,老天一定會看到...我是福星!
 我們以後日子一定會很好...妳一定要支持下去,我很心疼很擔心妳

 我好怕妳做傻事! "

’ 我好累!我好累...’ 我重覆說著..看著你的眼神,看著你的擔憂
可是我只能無言地看著遠方...因為真的好累好累...


我好想放手...好想,真的好想!...可是..我不能放...不是嗎?

為了我是我媽最大的精神支柱,為了我和你的三年之約...還有呢?
為了自己嗎?可是為什麼我想不出有什麼堅持不放手的理由呢??


好累...好累!對不起...讓你這樣擔心...也謝謝你...真的!

與你相戀後...我的軟弱我的孤單不再不能觸碰...

謝謝你,給我一些時間...
我不會也不能這樣倒下,很快就能恢復笑顏...真的!

只是~我更想問:以後我的人生真的會美麗嗎???

 

                       2000 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