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這是我不太喜歡的議題,因為台灣的藍天綠地似乎總不太能共存!!

今天在VW討論區,有幾位網友為了一則陳幸妤在美盛怒的政治新聞,大動肝火
看到極有才情素有交情的她們對立互嗆,心中著實不忍,幾經思考還是發言了:


為什麼一定要二分法...其實我覺得雙方都有其道理之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不要為了政治動肝火啦。。。

其實我很同情被媒體苦纒緊咬不放的人(不管是政治人物藝人或身邊親友)

明明有好多張美麗的照片,卻一定要刊出醜陋或走光照。。。
明明有許多感動的人事物,卻一定要圖文說明人心險惡天理不容

明明也可以好好溝通溫和表達立場,
為什麼好多人也習慣用挑釁嘲諷互嗆的暴力文字呢??


也許有點自不量力,但不希望看到妳們友誼有裂痕的雅


PO文後,很開心看到紛爭慢慢平息,也希望生氣下所持的言語利刃別傷人太深

雅有寫日記的習慣,但關於政治文字少之又少。有感而發後,回電腦找到了一篇


             2004.03.25  

      大選後的這幾天,心情份外沈重!!總統大選之前,媒體每天疲勞轟炸,
政客們口水之爭。總以為在320後,一切能恢復平靜!但卻又是另一場鬧劇
的開始!!

心疼在總統府前受凍的選民、戰戰兢兢站岡的警察,心疼台大醫院、博愛特區
旁受擾的病人、學生、居民,心疼台灣民主被少數眼中只有權力的人一再當擋
箭牌濫用。

    大選後隔天,班上的女生剛問完’老師!阿扁到底有沒有中槍?’另一個
男生告訴我他爸爸是支持連戰的,在得知結果後,爸爸氣憤地說那一槍為何不
是打在阿扁的頭上?

聽到這些話,我是既心痛又心寒!孩子總是複製大人的思想與行為,這真是最
錯誤的示範啊!!

從事安親班四年,我的班規一向只有簡單兩項’不說謊、有禮貌”,連國小
低年級都遵守的很好,可是為何在政治做不到?質疑、謊言、不服、謾罵、
嘲諷、指責、暴力...充斥在每一次的選舉!!


不懂為何要製造仇視對立?

我們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共同體,不是仇人啊!


我的父親是深藍,我母親是深綠,而雅卻是一個對政治冷處理甚至厭煩的人
對照五年後,也改朝換代了。媒體還是操弄暴力言語;兩大黨還是吵鬧不休

什麼時候大家能像朋友,立場不同卻包容異議,微笑傾聽平和談論政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