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發達的廣廣語言能力實在有點”罕慢”
騎車.JPG
1歲半時會的字詞少得可憐(好,一,二,謝謝,再見,不要)

當時會叫爸爸後,就不叫媽了
然後會叫阿公,舅舅,剩下的都不肯叫(怎麼都男的?)

我知道也許因為他走路較早,也許因為是男生,所以說話慢
但那時真的好期望他能和我對話,為了想了解一下統計數字

便在VW(非常婚禮)網站PO文投票孩子什麼時候可以和人類對話

 

 

結論是在1歲半到2歲半。快到2歲,叫人多了,其它字詞增加遲緩
好朋友.JPG 
(但對動物的記憶能力特好,不管是卡通或是實物
大人只要教一次,他下次看到這動物就能說出正確的名稱)


 

而過了2歲,說也奇怪,語言能力真的大躍進,會跟大人話尾
有了主詞十動詞的句子雛型,更更讓我欣喜的是~

 

 

十月時中秋前一日,週五本就功課較多,加上佳節一定會有的作文
可以想見當天一定累人,準備出門的我懶懶的向媽及廣廣說上班了
 

廣廣照例要我送出門,到了門邊正要揮手再見時,忽然說了聲

    "媽媽!愛妳~"

那軟軟的童音,那甜甜的話語!剎時我真是又驚又喜啊!

 

雖然查不出是誰教的(我猜測是他看最近迷上的Kitty臺學的)
但這句後來換成了爸爸,阿公阿媽,姑姑伯母,無不眉開眼笑的

 

以下錄影則是最近錄的,大家也來聽聽甜滋滋的告白吧

 

 

 

P.S. 影片最後是照相遊戲,再附上一張永遠都不太一樣的勝利手勢
Y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