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因為擔任歐耶助教,雅又看了部可愛老人紀錄片...而2011年春節因大眾銀行的廣告及10月美國著名摩托車雜誌記者將來台灣紀錄不老騎士的新聞,雅此篇過去曾上痞客邦專欄的文章目前每天竟有1,2百人查詢,也有些部落客轉載,很開心大家注意這部好片,就讓感動持續蔓延吧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南迴公路枋山往太麻里,單線雙向,路不平危險,無畏的機車騎士眼神灼熱,呼嘯穿越山與海的罅隙,他們的平均年齡是:
81歲!然而,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想
不老騎士.jpg  

 17個老人當中,2位曾經罹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患有高血壓、8位患有心臟疾病,每一位老先生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然而他們卻夢想征服福爾摩沙,在八十多歲的秋天, 他們跨上歐兜邁,再次感受了這片共生一輩子的土地。

決定跨上歐兜邁的那一剎那,挑戰才真正開始:他們面對家人的反對、高齡考照、老化身體功能障礙,以及1139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嚴峻考驗。

出發前一天,高齡87歲的團長突然胃潰瘍復發,血紅素急速下降,他該如何帶領不老騎士們,完成夢寐的里程呢?

不老騎士是一部紀錄片,紀錄了16位爺爺1位奶奶環島13天的全程紀錄,C哈快樂社第一次上課時,歐耶老師就曾以此事蹟勉勵我們,夢想是可以成真的!人生無常,我們不一定能活到這麼久,不要留有遺憾,自己的快點著手!上週上課,因老師比較晚進教室,社長就放映了50分鐘的短片版,原以為老人為主角的紀錄片多少都會沈悶的,沒想到非常有意思呢!

一群平均81歲的老人騎機車環島,真是太猛了!過程中有人病倒、累倒、摔車( 有位阿伯騎到睡著而摔車,但也真有人跟想超車的遊覽車擦撞出事),第一天出才出發三十公里,高齡87歲的團長賴清炎就胃潰瘍復發住院 ,之後兩度帶病歸隊,他的精神一直帶領不老騎士們,最後大家不畏艱鉅、風雨無阻的一一征服了各縣市

 

也許有人認為一群老人機車環島很荒謬,但雅想起劇中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的一番話:我們窮極一生,幾乎都為了別人生活,為家庭打拚忙碌,等到終於可以卸下壓力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時候,這個社會不給機會了!老人被歸類為沒有工作生產力的一群人,凡事得小心翼翼對待,照顧起來也麻煩,家人擔心老年人出門去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是關心,認為老了就該在乖乖養老養病之類的 ..........

可是片中的不老騎士們樂觀期待眼前,堅持不放棄,相互扶持,一路大家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童心未泯,行程結束都還依依不捨。就如同影片中一位爺爺說的︰年輕人做得到的,老人一樣做得到,只是他們速度慢了點。所以我們看到家中的幼童或是長者,他們正在努力的做自己時,何不緩下自己的腳步,少點操心呢?

 

看完這部有歡笑有淚水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的勵志 紀錄片 雅覺得每位老人都好可愛喔!逗趣事不少,大伙停在海邊休息時玩起水花大戰,其中一位爺爺靠在堤防邊說海浪拍打上岸噴在身上就像下雨一樣,很詩情畫意的感慨,但旁邊另一位爺爺很不客氣的吐槽說:什麼海浪呀,是真的下雨啦..........

 影片結束後,歐耶老師要大家分享心得,雅羡慕一對夫妻共同參與了環島,兩人如此健康長壽,片中一起受訪一起彈琴,互動自然中流露一種溫馨甜蜜,白首偕老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而許多人印象最深刻的也讓雅熱淚盈眶的是:桐伯!結婚後,每年都會帶著奶奶環島一次,
奶奶60多歲時不幸腦溢血去世了,但他沒忘記奶奶曾說的等他80歲還要載她環島的話,爺爺真的將奶奶遺照放在機車前帶她再一次的環島旅行

這段的感動,真的無法用筆墨或言語形容,大家看熱心網友的影片連結感受唄這才是夫妻


人因夢想而偉大!希望大家能看看紀錄片,看這群不老騎士如何克服困難,征服夢想,創造奇蹟。 預計將來會剪成90分鐘版的院線片上映,也請大家不要錯過喔 


延伸閱讀 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
   感動蔓延 記得,愛~我們的故事: 「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

        大眾銀行廣告-夢騎士(完整版) 

                   中央社新聞 受不老騎士感動 美媒來台紀錄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