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JPG
雅從學生時代就想一遊太平山,只是因為時間天氣甚至訂不到房屢屢錯過,這次我提早兩個月預約訂房,果然如願以償!而入住翠峰山屋,更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翠峰山屋.JPG


到太平山遊玩,住宿選擇就只有翠峰山屋和太平山莊。太平山莊房間數多設備齊全,分布在中央階梯兩側,如:台灣杉館、扁柏館、紅檜館、香杉館、肖楠館,有商店不限電,熱鬧方便!

肖楠館.JPG
最上層的肖楠館


而翠峰山屋,設備簡單,房間數少,沒有商店,也沒有台電輸電線(由發電機供電),所以電源供應時間受限。問廣廣爸意見,在山上長大的他當然是選擇能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翠峰山屋,雅只是單純想著看日出可以多睡半個鐘頭至1個鐘頭,也就欣然同意了



2008年才整修完成的翠峰山屋,以住宿觀點來看,沒有電視機,浴室沒有乾濕分離,限時供電的房間幾處受潮發霉,但對登山客而言,卻是是全台設備最豪華的「山屋」了,這份共同回憶,也是為何叫山屋不叫山莊的原因吧!

出發前一天,翠峰山屋致電話確認是否成行及住宿者資料,雖然翠峰林道開放時間是早上: 4:00~下午: 16:00,但坐蹦蹦車晚了,我們撥打手機告知(這也是山屋唯一對外聯絡方式)

下午5:00左右才到達,霧濛濛中的翠峰山屋彷彿披上薄紗,有飄逸浪漫的美感
翠峰山屋外觀.JPG
屋前有片寬廣的木造平台,可看遠處開闊 山景;整棟木造的山屋,搭配白色的窗稜,像童話故事的山中小屋,很美。  

翠峰山屋外觀2.JPG
右側停車場只能停10輛左右停車格,我們住上圖最右側二樓房間

櫃檯.JPG

而check in時櫃檯都沒有人(隔日退房時也是),原來是準備餐點或清掃房間去了,check in要打內線,退房時直接放鑰匙即可
 
全山屋僅提供46位住宿,其中數位的工作人員既是主人也是朋友,
櫃台告知晚來的我們,只要不擋到別輛進出,車子可以在停車場並排,真的很親切!

交誼廳

翠峰山屋大廳2.JPG
是全山屋唯一有電視的地方(只有四台可以看),壁爐好特別,冬天應該很溫暖吧


交誼廳與餐廳間的洗手間
翠峰山屋大廳3.JPG

餐廳

住宿太平山有附自助式早晚餐(平日房價又打折,真的很超值)雖然菜色一般,但在微有涼意的山上吃著熱騰騰的一餐,飽足感中仍覺幸福 

翠峰山屋餐廳2.JPG

我們的223房間,連鑰匙圈都是木做的,很有巧思!

翠峰山屋兩人房1.jpg

翠峰山屋兩人房4.JPG
暖和.JPG
有洗髮精和沐浴乳,吹風機,浴巾小毛巾各兩條。 但因為環保,牙刷牙膏浴帽要自備!房間設施簡單,但全是雅緻簡潔木作裝潢,住在其中就像它的床一樣,很暖和的感覺

翠峰山屋房間視野.JPG

2樓房間都有陽台!悠閒看著氣象萬千的中央山脈,忽隱忽現的南湖大山與中央尖山相互崢嶸

翠峰山屋房間視野2.JPG

翠峰山屋房間視野4.JPG  
白日山巒疊起,美不勝收。
入夜之後,穹蒼下只有星辰與月光
蛾.JPG 
 
這裡蛾的種類好多,真是神奇,廣廣爸專注研究好久!

廣廣爸說翠峰湖比武陵農場更美,因為沒有人為造景,美麗渾然天成,
更能放寬心,山屋沒有電視沒有商店,看似安靜卻能傾聽豐富的大自然,遠離世俗塵囂;和家人和山屋的住宿者聊天說笑, 和山對話和心對話, 坐看雲起時,原來生活也可以那麼簡單幸福!

因為晚間10:00斷電,9:00讓廣廣喝完睡前奶,我們一家三口9:30早早上床睡覺,期待明天絢麗日出  太平山Day2(上)-日出綠明珠~翠峰湖環山步道


太平山餐宿介紹(複製引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頁

太 平 山 莊 

房間別 住宿費

1.住宿費包含當天晚餐及翌日早餐。

2.每逢週五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均屬假日。

3.非假日住宿費打七折另加原價10%服務費。

4.未住宿旅客訂購早餐每人200元,午、晚餐每人200元。

5.太平山莊供餐時間

    早餐6:30-8:30。

    午餐11:30-13:30。

    晚餐17:30-19:30。

   翠峰山屋供餐時間

    早餐供應時間: 7:00~8:00

    晚餐供應時間: 18:00~19:00

6.太平山莊熱水供應時間

     早上06:00~8:00

     晚上18:00~22:00

   翠峰山屋熱水供應時間

     晚上16:00~22:00

7.翠峰山屋電源供應時間

       早上06:30~8:30,

       晚上16:00~22:00

8.太平山氣溫比平地約低10度,請自備禦寒衣物。

 

二人房 2,500

3,000

四人房

8人團體房

5,000 

6,300

翠 峰 山 屋
二人房(D) 2,500
8人團體房(可改四人房,訂價5,000元) 7,000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