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的志願演變史:歌仔戲小生->國母->作家->舞台劇演員->女強人最近看到新聞說要拍 國父傳,使我想起一些童年趣事!記得孩童時孤單心情不好,我都會唱一首歌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文化悠久,物博地大。
開國五千年,五族共一家,中華兒女最偉大。
為民族,為國家,奮鬥犧牲絕不怕。
我們要消滅共匪,復興中華民國。

看倌沒看錯,就是”我愛中華”,只有這首歌會讓我心情為之一振,唱著慷慨激昂的歌曲,心情自然而然得到抒解

事實上雅童年母親帶弟弟在外地做生意假日才能相聚,父親有債務問題住娘家但又常醉不歸營,我託給外公外婆帶,又是長女,幼時就看過討債人凶惡的嘴臉,及鄰居對爸爸住娘家的閒言閒語.那時
個性也封閉自卑,覺得別人不了解我...
關在自己世界,是個不折不扣的怪人
幼時三.jpg


小時作文題目一定有一題”我的志願

雅國小和阿公阿嬤看歌仔戲,那時三台台柱各是楊麗花,黃香蓮,葉青,雅的歷史跟文學的知識根本就來自於歌仔戲,第一個偶像就是扮相俊美的黃香蓮(那唐伯虎是經典),所以立志想當一個歌仔戲小生
 
黃香蓮.jpg

之後鄰居借閱”吳姐姐講歷史故事”,那年代喜歡歌誦英雄豐功偉業,所以雅也有英雄都是孤單的想法作崇,尤其總是被灌輸”反共大陸”的思想,國小課本第6冊21課,描寫大陸同胞生活,啃樹皮的圖片深印腦海

國語第6冊第21課 沒有太陽的地方.jpg

所以我捨棄了戲子的志願,決定了我的救人志業,同 國父一樣拯救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因是女的,所以第二個志願自封當巾幗英雄-”國母”,國中時男同學總愛給 國父變裝,鬍渣眼鏡,雅當時還深覺受曲辱呢

 

國中,瓊瑤戲紅遍大街小巷,愛寫作的雅一度發下豪語,要成為像瓊瑤一樣紅的作家;高中加入演戲演講辯論社,愛上了舞台劇,又嚮往成為舞台劇演員

 

大學,因爸爸負債黑洞愈大,娘家經濟沒改善,所以我對婚姻沒有憧憬.最後一個志願,就是當一個獨立自主賺很多錢的女強人

 

歌仔戲小生->國母->作家->舞台劇演員->女強人雅日後從事行政,電腦講師,出版社編輯,幼教老師到全職媽媽,還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呢??你學生時期的志願是什麼??現在如願了嗎??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