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JPG
8/30廣廣開學日,當天凌晨3:00起數次起床看鐘...問他做什麼?廣廣回:我想趕快上學!期待到高興睡不著,這小子可真勤學!!然後到校看到新朋友新玩具,只想快點玩,隨手一揮說"Bye Bye"教室環境.jpg  
怕他想媽媽,我偷偷在教室外待半鐘頭...但廣廣卻完完全全忘了媽是欣慰也是驚訝,就來看看沒有分離焦慮的廣廣開學第一週吧

過去都睡到9:00的廣廣,因為雅上班怕遲到,所以廣廣7:00多就得起床,但清晨只要喚要上學了,廣廣就迅速起床,坐社區小巴士時,連司機都讚好有精神
坐公車.JPG 
公車司機約莫我爸的年紀,想讓他開心一下故意要廣廣:"叫阿伯",廣廣卻喚"叔叔"
司機微笑,廣廣自己又說"好像太年輕了"!心想這小子要老實叫人了,問"所以要叫???"
廣廣看著司機爺爺,認真的叫著"哥哥~~"   司機爺爺笑得好開心呀
嘖嘖嘖...這小子真是太高招...知道稱哥哥、姐姐,是任何年齡都受用

 


雖然半天班,雖然南海稱沒有課表不背唐詩不教注音符號,只要家長問孩子”今天玩了什麼?”的方案學習教學,但其實內容都有用心設計
洗手吃早餐.jpg  
開學日老師教孩子把碗洗乾淨,廣廣回家就說口訣:「一根手指頭,洗不乾淨;兩根手指頭洗湯匙;三根手指頭來洗碗;四根手指頭沖乾淨;五根手指頭甩一甩」,真是簡單有趣呢!


遊戲--火車嘟嘟嘟:孩子搭肩變成一輛火車,沿著地上線條「慢慢走」。陸續開到「積木角」站,「益智角」站,「娃娃家」站,認識教室環境還有學會收拾!

上課.jpg
每日老師都放照片在班網上,不同一般孩子勇於表現及開心換衣玩角色扮演,在家好動的廣廣竟多是靜態,尤其集中益智角的照片
角落活動.jpg  

 孩子學習團體生活,生活常規和禮貌需要建立,老師引導討論六項「生活公約」,用簡單易懂的圖表示
1.在教室裡要「慢慢走」 2.要「分享」,和同學相親相愛
3.不玩暴力遊戲     4.要輪流,不推擠
5.說好聽的話      6.玩具要一起收拾

生活約定與習俗.jpg

而開學第一週後就遇到中秋節,老師從分享月亮形狀,到為什麼吃月餅?(有一個聰明的人做了很多的月餅,在月餅裡藏了一張寫「請大家中秋節這天一起把壞人趕走」紙條),也讓孩子在月餅藏進想要對班內小朋友說的悄悄話,廣廣得到了「希望我們當好朋友喔」

而九月主題是「歡迎新朋友」,每天輪幾個小朋友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jpg
廣廣說自己愛吃蘋果和愛看萌學園,看他在白板前拿筆模樣,真是莫名感動
自我介紹3.jpg

看著張張上課的照片,廣廣開學的第一週真的好充實!而快樂、創新的教學方式更讓雅驚喜,也希望廣廣日後上學的每一天,都能享受開心的學習樂趣喔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