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幼時,媽媽在三重開雜貨店。一間小小的店賣雜貨,有撈魚、碼仔台的夜市娛樂、也能1元租漫畫,還是兼賣甜不辣、刈冰的小吃店 那時雖經濟不佳,但乖乖顧店絕不會監守自盜,每年的兒童節我們特別期待,因為媽媽會給孩子每人50元,我們可以買店裡的商品,那時1元能買的糖果選擇很多,所以50元很好用
捐錢
站在玲瑯滿目的糖果罐前,站在好玩有趣的玩具前,站在清涼可口的冰品前認真挑選,是至今仍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而廣廣今年的兒童節,南海幼稚園就著孩子心願安排活動,”戶外教學”讓廣廣體驗我兒時回憶,甚至包含了惜福與付出,更有意義!

前一週啟動慶祝兒童節計畫!今年4/4兒童節也是是清明節,首先唐詩賞析--清明
1.朗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  
2.解釋這首詩的意思,並邀請孩子演出來。

廣廣回家不但朗朗上口還演得生動,我將「斷腸」演成死掉,他還糾正"斷腸是很難過的意思"

除了認識清明節外,小熊班一起討論如何慶祝兒童節。老師提議4/3這一天讓孩子自己安排,然後孩子一一說出「心願」,最後票選出他們最期待的過節方式
,包括:到後院運動、選區和校外教學三項

4/3
一早小熊班便依孩子的安排,先到「後院運動
後院  
吃過早餐後角落活動
 角落活動  

再來是孩子自已選出4個希望開的「學習區活動

美勞區:粉蠟筆刮畫; 烹飪區:肉鬆吐司卷
兒童節分區 
體能區:滑板、球池、攀繩梯;益智區:彈珠台
益智區彈珠台 
雅對體能區很感興趣,但廣廣卻選益智區,不就是到夜市常央求玩的打彈珠嘛


最後是快樂兒童節之「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的地點是全班商量出步行可以到達的「莒光路與萬大路口的7-11」到7-11買東西和送愛心2  
老師發給大家
20元的「零用錢」,可以到7-11買一樣東西當作兒童節禮物之外
兒童節7-11  
也鼓勵孩子留一部份的錢,投進幫助弱勢兒童的捐款箱中,用來幫助沒有辦法像小熊班一樣幸福的小孩!很多孩子都願意表達愛心,廣廣本來買了一罐8元的多多,老師說還可以再選,他又挑個20元大布丁,但發現超出20元額度,所以廣廣換了一個12元的小布丁,加起來剛好20元
買布丁  

結帳時他把最先選的多多退回,老師詢問,他說:「剛好20元就不能捐了!」
回家路上還一直和外婆說:「班上有兩人剛好20元,沒辦法捐錢,好可惜~」

 

老師與老媽頻頻稱讚,小小的他,沒有人教,已經知道要幫助別人,而且會認為沒法盡一己之力幫助他人是件”可惜”的事,我的廣廣真的很棒喔!


趣味回顧
<廣廣上學趣>自由探索多元體驗的學習區活動

廣廣小志工:不比快、只比愛的陪伴~「億萬步的愛-健走嘉年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 布丁 兒童節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