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冠軍更重要的事!!西班牙跑者費南德茲安納亞在2012年12月2日輸掉了一場明明能贏的比賽,卻得到了全世界的掌聲!FB上看到如下一則很棒的新聞...我常告訴因為遊戲輸而沮喪的廣廣「輸了有什麼關係,重要是覺得好不好玩!」「不是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也很棒」,就算像中班拍球一直無法進階,也是買顆小籃球到公園練習,然後當這一次拍比上一次還多下時,大大鼓勵!
灌籃曾任職幼教老師的我,近八年來的班規,只有「不說謊,有禮貌」,拾金不昧、熱於助人、知錯能改等正面行為,向來更讓我肯定。孩子成績不好,是粗心還是真的不懂造成,才是我關心的!因為我一直堅信快樂充實地學習,過程是否認真付出,真的比100分第一名還值得追尋!


西班牙跑者費南德茲安納亞(Iván Fernández Anaya)在2012年12月2日輸掉了一場比賽。該死!他明明能贏的,就在那名肯亞運動員穆太(Abel Mutai)在終點前10公尺停下腳步,將觀眾的警告聲當作歡呼、祝賀的時候,安納亞選擇提醒他、指引他跑到終點,最後自己輸掉了這場比賽。

untitled   

▲西班牙跑者:終點還沒到!(圖/翻攝自網路)

這是一場舉辦在西班牙北部那瓦(Navarre)自治區的比賽,主辦單位在靠近終點大約10公尺的地方設置一個氣球拱門,作為頒獎地點;2012年倫敦奧運3000米障礙賽銅牌得主、來自肯亞的運動員穆太是比賽中盤的領先者,他跑過拱門時,誤以為自己已經越過了終點。

由於語言不通,儘管西班牙的觀眾不斷提醒穆太,他也沒有意識到這個嚴重的錯誤:終點還在前方10公尺處,他還沒跑完。此時,來自西班牙的運動員安納亞已經從後方追上,眼看就能輕易超越。

然而,安納亞並沒有這麼做。他選擇從後方推了穆太,並引導他跑向終點。「我根本不可能勝出。」安納亞在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只是做了我應該的事,他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如果他沒有看錯終點,我根本不可能追上他。」

雖然安納亞最後輸掉了這場比賽,但他提醒穆太繼續跑的畫面,已經傳到了全世界,讓許多人明白:很多時候,名次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事。



原文網址: 可以贏、他不贏!西班牙跑者輸了比賽 贏來全球掌聲 | ETtoday 新聞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anaya 運動家精神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