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非常喜歡的設計!傢俱配置色彩調配及隔間巧思,都讓雅很讚賞(尤其是三大機能的收納量體及主臥p.s.照雜誌逐字打有點累耶!

  峇里島1.jpg  


Style key point

point 1. 層次豐富的手工設計概念

藉由橡木地板材質、柚木實木條造型、胡桃木皮的編織拼貼手法,變化多元且截然不同的造型立面,讓居家空間層次更豐富,亦符合峇里島講究手工質感、自然元素的設計精神。

point 2. 天花板造型與落差界定空間

局部以兼具機能的收納櫃體與天花造型的高低落差,隱性界定場域的屬性。

point 3. 木質、色彩與圖樣展演自然南洋風

檯面運用如柚木、柚木集層材,天然的木紋肌理增添國度的精神文化;同時選配自然色系傢俱,以及帶有植物花草圖樣的壁紙、抱枕、傢飾品,突顯自然的峇里島風情。

  


  峇里島9.jpg

 

 收納祕技:

  • 結合三大機能的造型量體

 

考量眾多居住成員的收納量,除了鞋櫃機能,更接續著規劃出一間儲藏室與餐具櫃,三機能橫亙於玄關與餐廳之間的大型量體,不僅解決原本的堪輿問題,講求造型的設計,彷彿大型雕塑品裝飾著居家空間。

 


 峇里島2.jpg  

 

 

 

 

 

 

 

 

 

 

空間感祕技:

 

挖嵌展示檯增添動線空間感


將造型量體的櫃面轉折處施作挖嵌展示檯面,搭配飾品與燈光投躲,破解木質的沈重,讓一進門的視覺感受不會過於擁擠滯悶,亦降低簡化動線的曲折。

峇里島6.jpg


  • 天花板造型的層次架構

 

跳脫一般線條的呈現,藉由玄關延伸至餐廳與練琴室的一道淺黃色天花造型,以三度象限的立體設計,突顯居家軸線脈絡的層次感。


 峇里島5.jpg

 峇里島8.jpg

傢具&傢飾的色彩、佈置密技


色彩與圖騰襯托風格 

以綠色沙發、多彩抱枕搭配海草編製成的桌几等傢具,對應沙發背牆的植物圖騰與鮮艷畫飾,強調自然休閒風質感。

峇里島4.jpg 

華麗元素混搭自然優雅風

 

 巧妙融入如壁紙、水晶燈

 、蕾絲等華麗時尚的元素,並於臥房帶入粉嫩色系的妝點,為居家混搭出細膩優雅的生活氛圍。

峇里島3.jpg 


紗幔、燭光的峇里島浪漫

主臥床頭主牆的深色帶有金屬質感植物圖騰壁紙,搭配特別訂製的水晶吊燈,瀰漫著雅緻奢融合時尚的品味,是屋主最愛!
床舖上方特別設置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白色紗幔,更加襯托柔和粉嫩的寢具質感,亦注入鮮明的峇里島風情,加上燭光、鮮花的點綴裝飾,營造寧靜且浪漫的休憩感受。

 

<設計師/詹芳玫 文/漂亮家居 NO.77 圖/一番程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