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水7.jpg
阿里磅生態農場在「九十四年度休閒農場評鑑」,於242家申請評選中,被評選出優等20家之一,也是台北縣市唯一獲得優等的休閒農場。而內政部營建署在95年3月公佈,遴選阿里磅生態農場為全國七個生態旅遊地之一,更是全國唯一入選的私人保護區。 

我們在這用心的環境裡上完豐富自然課與喝完悠閒下午茶後,走出隨時有蝴蝶翩翩飛舞,昆蟲奇妙世界的林蔭小徑,出發前往距離約2公里的阿里磅溪
田園.JPG
媽媽社大同學的班寶盧爺爺慈善牽著廣廣的手一起前行

 阿公3.JPG 
阿公說由上往下拍他的眼睛會比較大,可是自己卻笑瞇了眼,很可愛

產業道路旁是農田風光,在台北顯得珍稀
阿里磅沿途.jpg
還有瓜棚,走訪大自然比圖鑑書本更讓人印象深刻

緩步穿越
,和剛才農場裡是截然不同景象。還有泳池呢!
往阿里磅溪.jpg
約在4公里處左轉入土地公廟旁下坡的道路,不久眼前出現一座竹節造型的小橋,阿里磅溪就在腳底下潺潺流著。

沒多久,
沁涼溪水與滿眼綠意霎時一新都會人灰濛的眼眸與心情嗅到玩水的歡愉氣氛,廣廣眼睛也閃著光芒
玩水.JPG

對大多數人來說,「阿里磅」是個陌生的地名,這個距離市區不遠的幽靜山谷,因為很少受到遊客打擾,山林溪水維持著自然原始的面貌。源自竹子山的阿里磅溪,全長不到9公里,由於降雨量多集中在冬季,所以夏天的水量很小、水很淺,適合小朋友們盡情戲水。

玩水2.jpg

玩水3.jpg
廣廣為何一直爬呢?因為記住雅溪邊洗手位置,不懂洗手原地就行,要大老遠走到該處洗手
最後脫掉上衣圖痛快,同行阿姨聽聞廣廣是大力士,請他幫忙拿背包,廣廣義不容辭,然後再追著豆娘跑

玩水6.jpg
溪谷山林清涼戲水俯瞰清淺流水,魚兒游,豆娘停,自然生態垂手可得。現在要能親見一處沒有水泥、未經生態工法整治、一路自在歡唱的自然野溪,竟是種奢侈了呢。

之後溯溪爬一段陡山路,另一個慈善李爺爺幫忙牽扶想自己來的廣廣,其它長輩耐心等待廣廣向上爬,真的都好親切溯溪爬山.jpg
也因阿里磅溪遊客罕至,石頭上佈滿溪藻,踏石前進的時候要小心避免跌跤,而這段山路不長但很陡,所以走完也是氣喘吁吁。

終於到了餐廳,可以休息喝碗冰仙草了
冰仙草.JPG
最後和老媽社大同學大合照,感謝爺爺奶奶們今天對廣廣的疼愛和照顧!
社大合照.jpg
阿里磅農場探索之旅 一日遊(註)健康消暑、寓教於樂,讓親子輕鬆地渡假之餘,還能和渴望已久的鄉土、自然、人情味對話,能愉悅體會並懂得珍愛。雅給予此行五顆星


 

註:探索之旅一日遊觀察行程

活動安排
1. 10:00-12:00 阿里磅農場生態之旅,蝴蝶、昆蟲生態觀察
2. 12:00-13:00 午餐
3. 13:00-14:00 自由活動
4. 14:00-17:00 阿里磅溪生態之旅及下午茶 
 

費用:每人650元,包含午餐、下午茶、清潔費及解說費用。

 

農場資訊與交通住宿阿里磅生態農場官方網站(網站就是圖文並荗的自然寶庫喔)
從公車站前往阿里磅,尚有近14公里山路,建議自行開車前往為宜;但參加阿里磅生態農場套裝行程者,不開車亦可(請事先聯絡農場前往石門公車站接送),
專業生態解說也請事先預約

住址:台北縣石門鄉阿里磅48號

電話:02-26382745,02-26369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