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8月21日,廣廣即將四歲!度過了號稱「狗不理、半獸人」可怕的2~3歲根據倫敦精神病學研究所卡斯比教授發表報告,3歲幼童的言行就可預示他們成年後的性格。就是俗話說的「3歲看大」。人的很多性情在很小時候,就初見倪端了。回顧廣廣三歲這年,是再再讓我驚喜!皮蛋廣廣.jpg 
3歲,是語言能力呈現爆炸性成長的階段,也是一生中記憶能力最強的時期!
7月2日萬華社大成果展的前夕問廣廣:明天想不想看上次變魔術的叔叔啊?
  本來只是想喚回他一學期前去看萬華成果展的記憶,
  結果廣廣馬上接口:是不是1/8的C哈快樂社的叔叔啊

  隔天查照片,日期真的對了...半年前的日子都記得...太強了!
變魔術.jpg  
對數字濃厚熱愛的他不到3歲會看時鐘並換算12小時與24小時制時間,這一年會簡單加減法及順背九九乘法,最近甚至在背郵遞區號,實在很難理解小腦袋瓜塞這些做什麼?

廣廣睡前:我想喝6/6的水
  我說:6/6太多了,廣廣會尿床...
  廣廣:那我喝4/4的水就好了....

  孩子....6/6=4/4都等於1杯水啊

廣廣近來對加減法及九九乘法興趣濃厚,愛背愛考人
  睡覺一直考廣爸:4+4等於幾?1+6等於幾?9x4等於幾?

  廣爸被問煩了,說:你不睡覺再一直問,答案多少我打幾下
  廣廣隨即再開口,廣廣爸抬高手作勢欲打,雅心想真大膽

 結果他問:那2-2等於幾?

  哈...真是反應絕佳

也許懷孕時在出版社上班也許遺傳,廣廣很愛看書,這一年更對文字產生極大興趣,喜歡逐字逐字問人「怎麼唸?」,久而久之記住了很多字,有時他甚至當起老師,教我念繪本呢!

廣廣拿到八月國語幼兒月刊,嚷著這個月教「ㄋ」,然後自己翻看

  不一會兒跑來告訴我:「唔...烏龍有ㄋ喔!」
  我想他分不清
ㄋ和ㄌ,糾正說:烏龍的龍是ㄌ,沒有
 但廣廣堅定看著我一幅他沒錯的樣子,所以我趨近細看書

  那詞是「”鳥”籠」

 廣廣爸聽了笑說:真是一個大烏龍!

書櫃、房間放滿書,常帶他去圖書館及二手書店,多陪他唸書,盡可能滿足他對語言的渴求
豐富的語言環境.jpg  
3 歲,腦的前頭葉會顯著發育成長,自我思考能力提昇,看似反抗期,其實是孩子50%自立,暫時離開媽媽,再不斷回到媽媽的身邊,一直重覆這樣的過程。這自立非常重要,讓孩子充分感受到母愛,當孩子相信即使離開母親,母親還是深愛著自已,他才能放心離開。因此,在和其他孩子一起玩之前,應該有足夠和媽媽一起遊戲的經驗。

廣廣用積木組成兩把槍,一把給我...雅以為要玩槍戰
  正要對他"砰砰"時...廣廣:我們都是警察,妳不能砰我
  原來如此!雅:喔!我們是好朋友,我們一起去捉小偷

  廣廣騎上小車車:好!我騎車,妳用跑的,我們捉小愉
  小子..為什麼你帥氣出場,我得氣喘噓噓追啊...

騎車.JPG  
即使玩耍,也能看出廣廣的有條有理及喜好學習
玩中學.jpg  

我愛廣廣貪吃貪玩,卻不吝嗇分送糖果、時間到就收拾玩具的不貪心
我愛廣廣活潑好動,卻能安坐在圖書館裡看完三、四本書的沈靜好學
我愛廣廣純真單純,卻在雅斥責廣爸時,大喊「不要吵架」的勇氣
我愛廣廣真誠可愛,卻不時俏皮靈敏地展現令人會心一笑的聰明慧黠
我愛廣廣正直真誠,卻在起床睜眼時,對著雅柔柔說「媽媽!我愛妳」
開心笑香甜睡.jpg

開心團聚.jpg
以上是廣廣溫馨有趣多采多姿的生活片刻!廣廣
備受大家疼愛,而且更加可親可愛!
以此篇回顧廣廣的3歲並邀請看文的您和我同祝即將入學的廣廣四歲生日快樂喔

溫馨回顧為子祈禱文-8/21生日快樂!廣廣3歲特輯

               <3Y+2M>太神奇了!數學神童在我家?!

               <3Y5M>過人反應&甜言蜜語把妹高招!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