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是我和廣霆爸生日的月份,我們都未大肆慶祝(廣爸生日9/26甚至是補班補課日),手術房外等待分秒加劇的不安恐懼歷歷在目,今年深刻體會平安健康就是福,也是最大生日願望了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廣爸本週開始復健,將這段經歷記錄,並提供一些資訊給需向工會申請職災傷病給付的人參考。主管說:很佩服你,看起來超淡定。會越來越好的,心善之人必有福」。現在回想我們夫妻真的都很堅強,時間拉回8月19日,我任職的基金會正在準備直播。廣爸Line傳來: 我人在國泰醫院,手受傷要住院,先別跟老媽說,我現在要去手術。

出院.JPG

心一驚趕緊回電,電話那頭說工作電鋸鋸到準備開刀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但是聲音爽朗好似小割傷,計程車趕到時,他自己已簽署同意書在手術房,忐忑不安等待著

中途醫生出來說明:左手掌(虎囗下)骨頭有斷,削掉部分肌肉也傷到表面神經,傷口很深,左手約6週不能用力,之後肌肉長回拆石膏才能復健,後續影響捉握能力極大,術後相同情況下大部分只能恢復六七成,刀也劃到胸口肚子(縫了3,40針)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我腦中突然一片空白,因為遠比我想像中嚴重。之後醫生說還在清創,再半小時手術可以結束,我力求穩住,先請易緊張的婆婆準備孩子晚餐,說明也特意清描淡寫(很能理解廣爸的心情)

手術中.JPG
另一邊卻一直盯著螢幕,煎熬地等了50分,螢幕還是秀手術中時我心真的很慌,千頭萬緒,告訴自己要堅強,但大姑一通關心的電話,同事們Line的慰問就能輕易把我逼哭。

手術終於完成進恢復室,一直望著門等待開啟,想快點看到人才能安心。等待恢復監測又大约1小時,最後終於看到廣爸躺在病床上被推出來
精神狀況看起來不錯,推回病房途中,他請我先去向急診室警尉拿他開刀前更換的衣物時。褲子上大片血跡觸目心驚,而竟然還有安全帽?!

原來豪宅趕工又臨時變更要將完工電視牆打掉重練,現場工具不足又太敬業的他想做多點而出事,下午1點多被手持電鋸鋸到,
因先前也有兩次拇指被鋸到縫幾針(木工界常見)的經驗,錯估嚴重性,竟是同事以"機車"載他就近先去台安醫院!!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但是台安說急診設備不夠只能先止血後再轉國泰急診室。我又問那怎麼沒有同事陪在他身邊,

他說怕擔誤工程進度,竟然趕同仁回裝潢現場,自已在急診室等後續開刀(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暈~~)

我接著問為什麼1點多發生,3點多才和我說。他說:我很忙~那時正在和四個正妹聊天!!!
(他在急診至被四個麻醉師包圍,詢問有無喝酒,有無心臟病等要知道待會打麻醉的劑量)
他一派輕鬆談笑(想讓我及後來趕到的大姑寬心吧),我鬆了一口氣,但也為正妹說,彈了一下他的額頭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在急診室時他以為自己手術隔天就可出院...但實際需住院三天,如廁吃飯都要協助,所以我也請假了3天
也因為沒有什麼住院經驗(最好不要有),也沒想到保險都可支付,廣爸只想省點錢而選擇住健保房

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三人房真的沒什麼品質,靠門那床不時解便,雖然能體諒,但氣味實在不太ok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中間病床是三天新進不同病人,床與簾子一直調動,
而廣爸也像討糖孩子一樣吵著想抽煙(怕傷口會感染發黑而被禁止,但一直重覆問醫生護士,好像希望誰不經意說錯,他就能名正言順去抽),很想拿棍子打暈

雖然廣爸術後及親友來訪時有說有笑,但眾人散後,他直說對不起一下又說自己沒生產力,有責任心的他很不能接受自己要休息一陣子
而手術結束當晚及隔天白天一直要止痛吃,親友都知道廣爸是可以承受痛的,吃了數顆止痛藥+打止痛針沒多久又要,就可見有多痛了。

他睡不好,我當然也沒睡好
(因為我屬淺眠,又想在第一時間協助他,所以三天都沒睡好,甚至第一天在醫院還忙到沒有吃晚餐呢)

第二天量身訂作副木,替換笨重的石膏 。

副木.JPG
副木(Splint),又稱護木,為低溫熱塑型材質,放在攝氏60~70度的熱水中加工成型,職能治療師依病人需要製成不同的形狀,並且直接在受傷肢體上塑形,優點為重量輕、穿脫方便,又能擁有良好的支撐和保護效果。

好好睡一覺.JPG
到了第二天晚上,總算沒有再要止痛藥了,身體和精神上都比較放鬆,為他擦個身子,他總算可以睡長一些了。第三天則嫌無聊,在沒打點滴時候,自己繞病房這層樓好多圈了
 

換藥2.JPG

換藥4.JPG

胸口換藥.JPG

最後一天換藥繳費辦手續,廣爸說他變成薩諾斯出院了。這次意外唯一帶來的好處是本來一天要抽一包菸的他已被迫戒煙近40天,返家後第一次回診還撒嬌和醫生說:我本來左手指有淡淡的煙草味,現在聞都沒有了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8月31日胸肚的拆線...左手還不能用力(需長戴副木)...除了洗澡需人幫忙,吃喝要部分協助,其餘都OK...還無聊到從萬華(華中橋)走到永和(中正橋)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9月22日 由整型外科轉至復健科報到,一週兩次,物理治療(超音波及經皮神經電刺激)+復健

物理治療.jpg

物理治療2.jpg


事情發生後,接到好多關心,不管是Line或FB的溫暖訊息,還是特地來探望的或送營養品的親友同學同事們,我們都很感恩。更特別感謝第一時間趕來,而且三天都來醫院接替的大姑,讓我得以回家洗個澡喘息一下,看看兩個小皮蛋(有這樣的姐姐真好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還有我最親愛的娘家家人,不管是溫馨接送還是如及時雨的慰問金幫助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禮物.jpg

廣爸努力長肌肉成效不錯(雖然廣爸哀號長到肚子比較多),現在也能開車,自己洗澡了,再來就是好好復健能早日康復,希望能比醫生說的平均六七成恢復更多更好,加油!平安健康就是福~廣霆爸電鋸職災回顧(含職業工會申請傷病給付流

全家福.JPG

職業工會偒病給付及職傷核退申請流程
工會申請給付應備資料.JPG

1.工會建議療程告一段落(如傷科最後一次門診,但需在100天內)再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一起申請。

2.三種給付工會一併申請:傷病給付,職傷核退(即勞保失能天數給付),意外險

3.應備資料

  (1)存摺影本*4
  (2)傷病診斷書記*3:請住院+門診一起開
  (3)雇主及目擊者證明文件正本(一定要蓋雇主與目擊者的私章,範本如文末)
  (4)收據正本或影本(需加蓋醫院章)*2
  (5)X光片1份:團險(骨斷)給付

備妥文件後後續就給投保的職業工會,工會蓋章後向勞保局提出申請

 

 

傷害證明書範本.png


傷科結束後親自將上述文件送至工會,即會得到如下單據

 

職傷門診單2_頁面_1.jpg

之後可於後續復健科門診使用(可減免掛號費用,每次使用一格)
職傷門診單2_頁面_2.jpg

並辧理第二次後續申請,應備資料如下
工會後續申請.png

工會送件後,其實政府核發效率還不錯,公文如下,雖然投保薪資換算下來少得可憐,但不無小補。希望資訊能幫到需要的人喔!

保險理賠2_頁面_2.jpg

保險理賠2_頁面_1.jpg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