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鄉武陵桃山瀑布步道全長4.3公里,終點就是全長約50公尺高的桃山瀑布,是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生長的七家灣溪的源頭。
有人說來武陵,一定要
走過美麗的武陵橋拜訪煙聲瀑布,才會發現武陵森林之美。所以即使還沒Check in,我們還是躍躍欲試。

全家福.JPG 

 

下午2:00多我們於富野渡假村搭乘易遊網專車前往。桃山瀑布步道口在武陵農場農墾區盡頭的武陵山莊

  
步道口有ㄧ個介紹桃山瀑布步道口的牌子。出發.JPG

武陵穚.JPG 
桃山瀑布步道才剛走一小段就會看到
跨在七家灣溪上的武陵橋,是探索櫻花鉤吻鮭的生態窗口,由於為國寶魚的保護區,所以不能隨意到溪畔,只是橋下的七家灣溪距離有點遠,當時也忘了睜大眼找尋,真有點可惜。

 


步道前四公里都是緩坡,
步道兩旁栽有高大的香杉、台灣杉和二葉松等高山蓊鬱的樹林。標示牌都有說明樹種,但說實在的,我覺得都好像,傻傻分不清楚。
醉紅步道.JPG
聽到許多鳥嗚,也不時看到蝴蝶飛舞在步道上。慢慢走,充分享受著森林的芬多精。加上深秋,遍地醉紅,增添了許多美感。
    

醉紅步道 (2).JPG


 

只是雖然是平坦的水泥路,但因是一連串往上攀升的之字路,讓揹著10來公斤廣廣的廣廣爸大感吃不消。
休息 (2).JPG

途中經過一個涼亭(松濤亭),廣廣爸哈一根休息一下。
涼亭休息.JPG

希望廣廣自己走,但此時又是他平日午睡時間,走沒幾步就喊抱抱。
自己走.JPG
此時救星出現了,兩個同行的年輕女生走過,讚廣廣可愛。
路標.JPG 

哇!美色當前,廣廣彷彿蠟筆小新上身,竟精神百倍
我們一路以"姐姐,在前面等你。""快追上姐姐了"的強大誘因,讓廣廣有如神助自行走了一公里

等我.JPG

 

沒多久來到池有山登山口叉路口,距離桃山瀑布只剩下300公尺囉!!
另一登山口.JPG 

休息了一下,繼續前進。忽然間發現桃山瀑布就掛在對面山壁上。
快到了.JPG

桃山遠望如同桃子,因此得名。而桃山瀑布位於桃山山腰(海拔約2200m)列名全省六大瀑布,瀑布水量大,站在涼亭就可以感受到水氣,如同感受煙聲,國策顧問趙恆惕親臨感受,因此在瀑布旁的石壁上題字"煙聲"。但是隨著時間消失和水道的衝擊,題字漸漸不明顯,為了統一風景區的瀑布名稱,該瀑布最近已經正名為桃山瀑布。


前四公里這
娟秀的瀑布都深鎖雲霧中,在最後300公尺才聞水聲,難怪舊稱煙聲瀑布。據說瀑布上會有觀音像,需要有慧眼的人才看得到,我到時又忘了仔細看。
桃山瀑布.JPG

 

在桃山瀑布底,透心涼的水氣感覺非常清涼,在此無法久待,只能多拍幾張照片(終於不敵睡神的廣廣又錯過了美景
瀑布合照(2).JPG
 

回程快多了,準時5:30回到武陵山莊的登山口,與易遊網的專車會回。來回3.5小時,雖然都是緩坡,爬起來也有點累人說,但是沿途那醉人林道,那瀑布前沁心涼的感覺,一切都值得的。有機會到武陵一遊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呵!

桃山瀑布鐵腿遊小叮嚀:

1.
步道口在武陵山莊,汽車可停在武陵山莊的停車場。若像我們一樣沒開車,富野渡假村有和易遊網合作桃山半日行(早晚各一場,自費$200)專車接送來回。

2. 上去約2小時多,下來1小時半。一路平坦(即使嬰兒推車也通行無阻),但要有鐵腿的心裏準備。

3. 桃山登山口(約1km處)及池有山登山口(4km標示處),屬管制區,要申請才能進入

4.
武陵山莊以上是無水無電,近原始森林貌,一定要帶水,公廁則僅在近瀑布的涼亭有
5.
最慢14:30前須出發,且應自備手電筒(步道的兩側都是高大的樹林 ,天色暗得快且冷)
6.
近瀑布前的氣溫會比在武陵山莊時劇降約10度,最好多帶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