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不因我可憐妳,我愛妳只因~
在我心中妳還是二十年前的妳,永遠美麗的妳!

智勇與秀明的愛情故事,不是建立在「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上,而是病痛與煎熬、彼此牽絆與不捨中的不離不棄,是一份堅持,一份眼中只有彼此的愛與承諾帶一片風景走.jpg  


數星期前C哈歐耶老師先號召買票,之後於廣爸固定收看的豬哥會社,看到我一向喜歡的黃品源來宣傳,黃品源談及女主持人(也是女主角)的侯怡君因為演得太像, 還被醫院的人推去復健;以及該片原本春節上映,因故延至6月17日,與夫妻倆當年環島出發日不謀而合…等,覺得有趣及不可思議。


6/22和可愛的C哈夥伴相約先吃個簡餐,一向欣賞侯怡君的廣爸也在開場時趕到,大家一起進西門町的絕色影城戲院看這部歡笑淚水交織的感人好片。

「帶一片風景走」由導演澎恰恰與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合作,改編自「百萬步的愛」一書,劇情描述舖路工人智輝(黃品源飾)與車衣工人秀美(侯怡君飾)原本過著平凡的家庭生活,直到秀美出現無法控制手腳和容易失衡的症狀後,醫生(小野飾)檢查出她罹患了無藥可治的小腦萎縮症,一家人的生活頓時天旋地轉。 仍在學的女兒曉琪(高靖榕飾)擔心此病會遺傳,父女關係陷入緊張對峙。智輝逐漸接納事實,想起年輕時跟妻子旅行的快樂時光,決定完成一起走路環島的心願。

澎恰恰首度執導演筒,不走市場主流商業片,希望藉著這部電影,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重視,以及給病友們對抗病魔的勇氣。編導也站在弱勢族群的立場,小小的批判了一下醫療世界的冷漠嘴臉,沒有大藥廠願意為人數不多的罕見疾病患者研發新藥,以致他們在患病後只能緩和病情而無法作治療只能等死。但智輝的愛給秀美了值得活下去的生存目標,她不再只是在家裡坐著等死。這個堅毅的丈夫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的輪椅,徒步環島的真人真事壯舉,夫妻情深在當時亦引發媒體報導與熱心民眾的關注。原來對父母心懷怨恨的曉琪和對病患有點冷漠的醫生,也在親眼目睹他們的旅程後有了全然不同的看法。

 

不過於悲傷平鋪直敘 的架構,醫生和女兒角色剛開始不夠自然,但主人翁不向命運低頭的鬥志及伉儷情深還是流露打動人心的質樸力量!沿路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台灣田園風光,男主角是藍領階級,卻熱愛這孕育自己的土地並有著豐富的生活智慧,應該令很多自詡高知識份子自嘆不如吧!而侯怡君認真揣摩病妻角色,演出相當精彩全片卡司堅強,還有台灣電視圈中甚多著名喜劇藝人片中客串小人物和算命仙等,製造了溫馨有趣的笑料。

 

雅的情感是慢熟型的,以前看鐡達尼沒掉淚,看「不老騎士」和「被遺忘的時光」眼淚曾在眼眶打轉,但這次到女兒生日那段,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秀明與智勇跟時間賽跑,期盼在所剩無幾的歲月中,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沒有遺憾。反觀能坐在電影院感受這故事的我們是多麼幸福,我用手抹掉眼淚...真的真的要珍惜把握擁有的一切!因為誰也不會預知那只能等死的罕見疾病會不會有一天悄悄找上自己或親友,誰也不會預知下一刻是否能有再看看眼前這片風景的機會!推薦給您,今夏不能錯過的好片~「帶一片風景走」!

溫馨回顧記得,愛~我們的故事: 「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

延伸閱讀國片「帶一片風景走」官方網站

主題曲篇 長版預告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