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莊園2.JPG 
當我們享有周休二日的空閒,總企望跳脫格式化的生活軌道,遠離塵囂。
今天的一日遊就是由以前吉的堡同事Maggie發起,有著熱情溫暖個性的她排定行程後,就讓我充滿期待。

Maggie.JPG 

好人緣的她基隆發車,遊覽車就坐30多人了,到台北接我們一家和老媽共四口及她的兩個朋友後出發。首站是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新社莊園』,園區擁有廣大的綠地山林(相當於37個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
新社莊園5.JPG     
因為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台灣的省思,莊園的開發,並不像一般山林建設突兀於峰巒間,而是以渾然天成的姿態,順著山勢起伏,配合自然生態,兼顧造景與水土保持,將建築妙地融入山林之中,在磅礡的氣勢中,不失秀麗,反璞歸真的精神在建築中處處可見。

新社古堡2.JPG 

 瞭望塔.JPG


 

到達目的地時已近午11點,廣廣爸先到地中海風格的古堡餐廳享用一杯拿鐵(門票可抵消費100元)
古堡餐廳.JPG 
再到芧草亭乘涼賞景,
廣廣也要解渴
芧草亭.JPG 

充電後續行到湖畔遊憩棚
湖畔遊憩棚2.JPG 

天氣雖熱,遮蔭處卻不少,連廁所也巧妙融入綠意中
廁所.JPG

很有趣的洗手檯
 特色洗手檯.JPG


虹橋
虹橋.JPG 
蘇軾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用在新社莊園的多元豐富上,再適切不過。園區最引人入勝的,就是它的多角度視野,俯仰之間千姿百態,風情萬種。
新社古堡4.JPG 
羅馬拱橋噴水池
羅馬拱柱噴水池.JPG 
奇岩
奇岩.JPG 

樹屋休息等待集合(要到下一站了)

樹屋.JPG

 莊園一景.JPG

漫步於中古歐風的莊園裡,多麼愜意,建造上細部的用心,自然微妙的變化,一切意在言外,教人在平凡中發現不平凡,在簡單中幸福。


 

 午餐後的第二站-東豐鐵路綠色走廊
東豐綠色走廊.JPG 
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豐原至東勢鐵路」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腳踏車專用道兩旁實施綠美化,成為「綠色大甲溪」,而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
東豐綠色走廊2.JPG 
自行車天橋.JPG 
以往遊客從東豐綠色走廊欲前往情人木橋,必須騎車穿越車水馬龍的豐勢路,險象還生,在石岡鄉公所積極爭取之下,97年五月完工的赤紅色東豐自行車天橋(又名鵲橋)橫跨豐勢路兩端,宛若天邊的一道彩虹。
自行車天橋2.JPG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沿途景點多樣豐富,有石岡水霸、921地震公園、情人木橋、石岡日式舊榖倉、0蛋月台、台中縣旅客服務中心、百年芒果樹、梅子車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等。受限於時間關係,我們只到旅客服務中心與情人木橋兩個定點。

 

  

石岡食水嵙休閒園

也因為以往情人木橋所在地食水嵙休閒園不在綠色走廊主線上,屬於外圍景點,許多遊客因此錯過,天橋完成後,遊客從東豐綠色走廊可以直接騎車前往情人木橋,享受騎自行車上橋的感覺
情人木橋2.JPG 

一路上有許多出租車子的店家,廣廣阿嬤租美利達單人自行車($150)、我們一家三口是雙人協力車十娃娃座椅($200)。

 

休閒園內最有名的景點便是”情人木橋",木橋橫越石水嵙兩岸是遠東最長的景觀木橋,橋長達四十公尺,最大特色是無橋墩,並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
情人木橋3.JPG 
此外,石岡鄉農會還在園區內規劃全國最大的水車(直徑9公尺)
最大水車.JPG 
還有登山步道、河岸景觀台、花園、特產販售及牛舍區

香檳牛奶冰($15)很好吃喔!
牛舍.JPG 

告別情人橋,在回程遇到Maggie,還被請了頓道地的鳳梨冰
清涼暢快後循原路回去,沿途風光明媚,景色怡人,田園、綠蔭、橋樑、隧道

植栽豐富,美不勝收
(圖為番蝴蝶)
番蝴蝶.JPG 


這裡沒有任何車輛干擾,也是全國首座夜間照明的自行車道,若不是最終站是逢甲夜市,還真想一直迎著風迎著星空騎下去呢。

晚上在夜市排了長長的人龍後一嚐頗具盛名的大腸包小腸,雖然最終等遊覽車時間拖晚了些,回去休息時已近12點,但還是留下滿滿美麗的回憶喔!

 


 

 更多精采相片台中一日遊 

相關資訊

新社古堡莊園時間門票與莊園導覽

情人木橋園區交通:

 ◆汽車: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端終點→台三線往石岡→情人木橋前省道台三線→石岡→情人木橋前

◆公車:可於台中火車站前或豐原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可於”情人木橋”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