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廣進入幼兒園後,求知慾活動力都更上一層樓,一直希望廣廣充實快樂學習並能夠照顧自己善待他人,在南海大班開學的親師座談會時得知有南海童軍團,雅當然就二話不說讓廣廣加入囉!廣廣加入的是臺北市第116團的稚齡童軍,是進入幼童軍(註)前的兒童,即小狼的前期,被稱為「狼寶寶」。稚齡童軍活動的目的,在充分運用六至八歲兒童的人格特質,提供適合身心成長之活動,讓狼寶寶在家庭學校之外,接近探討愛好保護大自然,從快樂的遊戲中,體驗學習和諧的人際關係和分享群體生活的樂趣,並培養嘗試的勇氣。
大垃圾
2012/9/8是廣廣童軍初體驗,第一次集會就是響應「Clean Up the World」世界清潔日!世界清潔日目的是喚起社區居民自發性清掃,讓地球更潔淨。臺灣過去曾以山區、海濱、車站為清掃點,今年以「Clean is Cool」為主軸擴大清掃點。清潔日統計  

簽到
南海童軍參清掃的腹地是自來水園區及公館商圈周遭環境,光是這裡即聚集約一千五百位清掃志工,南海童軍團約300人,是最大團喔!
Clean 
所以集合發活動貼紙及打掃用具就花了一些時間,廣廣要練習夾子怎麼用
打掃工具    
這架勢是要打架嗎? 試夾水壼看看
示範

活動緣起於澳洲人伊恩.基南一九八六年駕駛單人帆船環繞地球時,看到海洋漂浮著垃圾,發起清掃雪梨港活動,一九九三年擴大至全世界,成為世界清潔日。
 世界清潔日 
在豔陽下揮汗撿拾垃圾,蹲在地上刮除口香糖,認真的廣廣最帥氣認真

世界清潔日2  
不過參加的人太多啦...所以人行道上”搶”不太到垃圾
世界清潔日3  
雅帶廣廣去遠一點並往樹叢裡找,廣廣撿到垃圾時如獲至寶

P1110780  
加上雅不斷的鼓勵,廣廣撿了很多煙蒂與大垃圾,很有成就感呢!

思樂冰 
只是豔陽高照,還好會後大聲公喊口號就可以得到思樂冰消暑

主辦單位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自二○○一年開始參與此活動,十一年來已經超過三十五萬人響應。
Clean is cool  
我們總是認為個人是微小的力量,但人與人一起卻是能夠相互牽引、凝聚起巨大的改變環境震撼力!今年三百九十六個企業及團體響應,較去年成長八成,短短兩小時總計全國各地共整理出八七七○袋垃圾。Clean Up the World,「Clean is Cool雖然又熱又累,但孩子打掃的同時,也學到保持公共環境整潔,和廣廣開心地身體力行愛地球,真的很有意義!

南海童軍團  

(註)維基百科:童軍(英語:Scouting,台灣舊稱童子軍),一個國際性的、按照特定方法進行的青少年社會性運動。童軍運動的目的,是向青少年提供他們在生理、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培養出健全的公民,最終目的是希望將來這些青少年可以回饋社會並對社會有所貢獻。

童軍運動開始於1907年,那時英國陸軍的中將羅伯特·貝登堡,在英國的白浪島舉辦第一次的童軍露營。貝登堡以他早期的軍事著作為基礎,並選用吉甫林 (R. Kiphling)的諾貝爾獎名著「叢林奇譚」(Jungls Book)中,一個被和平狼群養育成長的少年—毛克利在叢林裡生活、冒險的故事做背景,設計活動。在20世紀的前半期,這個運動發展成包括3個童軍年齡層(幼童軍、童軍和羅浮童軍)和3個女童軍年齡層(幼女童軍、女童軍和蘭姐女童軍)。幼童軍(Cub Scouts),對象主要為8歲~11歲的兒童。在某些國家中,幼童軍被稱呼為「小狼」(Wolf Cubs,通常被簡稱為Cubs),而這個年齡階段的活動也通常被稱為「幼童軍運動」(Cubbing)。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